歐洲未來40年 酷暑恐成常態

【新唐人2014年03月07日訊】由於全球暖化,部分氣候變遷最劇烈的情況料將出現在歐洲。氣候學家7日表示,歐洲未來40年夏季會愈來愈熱,氣溫恐怕遠超過攝氏40度,南部也會出現乾旱問題。

據中央社報導,歐洲夏季將愈來愈熱,歐洲北部冬季應該會變得相當暖和,斯堪的那維亞半島和俄羅斯每日最高溫約會升高攝氏5至8度,歐洲中部和南部則增加2到3度。

聯合國談判人員希望將全球暖化幅度,控制在不高於工業革命前攝氏2度的範圍,否則會引發海平面上升、更多乾旱和洪水災害,以及疾病傳播範圍擴大等問題。

如果只採取「溫和行動」來遏阻造成地球暖化的溫室氣體排放,氣溫升幅攝氏2度在本世紀中葉前就會發生,如果目前趨勢繼續下去,甚至會更早發生。

到了夏季,歐洲東南部和伊比利半島(Iberian Peninsula)每日最高溫可能平均增加攝氏3到4度,氣溫屢創新高的西班牙、葡萄牙和法國等歐洲地區,恐會遠遠超過攝氏40度。

類似的氣溫升高情況,將會增加水氣蒸發、乾旱及中暑等風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