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是翻牆的錯?張春賢奇葩言論遭刪除

【新唐人2014年3月7日訊】(新唐人記者李劍綜合報導)中共兩會正在北京召開,周四(6日)人大二次會議開放新疆代表團的討論,新疆黨委書記張春賢就「3.01昆明血案」後新疆的「反恐形勢」表示,嚴打已經收效,但翻牆等信息技術手段造成暴恐事件上升。張春賢奇葩言論很快在大陸網站被刪除。但仍被不少媒體轉載或截圖。

3月7日,鳳凰網報導說,3月6日,中共新疆自治區黨委書記張春賢就「3.01」昆明案件後新疆的反恐形勢宣稱,對恐怖勢力嚴打,對普通民眾則是愛護,對於暴恐事件在新疆更頻密發生,並向北京、昆明等新疆以外地區蔓延。

張春賢否認暴恐是嚴打造成,他聲稱,暴恐不是打壓之後產生的,是社會必然產生的毒瘤。張春賢又指,翻牆等信息技術手段也造成暴恐事件上升,而翻牆是在有網路信息技術控制的國家和地區所特有的現象。他認為,現在新疆的暴恐,90%是翻牆,根據網路上一些視頻,不斷形成暴恐……。

之前大陸媒體「財經」、「新浪網」等都報導了張春賢此番言論,但目前相關報導已經都被刪除,但仍被許多媒體轉載或截圖。張春賢的奇葩言論,在海外推特網上引起炮轟。

網民炮轟

「翻牆的少年們,你們成恐怖分子了!」

「這是官方首次承認牆的存在吧? 」

「舉報:張春賢泄漏天朝網路封鎖這一國家重大機密,希望儘快督促王岐山查處。」

「張春賢的意思說,是恐怖分子用VPN翻到了內地作案?他直接申請諾貝爾物理學獎好了。」

「真可恥。沒一點反思。他跟王震有啥區別,死一個人跟死幾十萬有啥區別。責任還推給網路,GAE都成為幕後黑手了。」

中共高壓政策導致新疆動亂

近日,新疆維吾爾自治區主席努爾-白克力也對中外媒體記者宣,新疆破獲的多起恐怖事件發現,境外的某些勢力通過互聯網,散布聖戰的視頻,鼓動沒有鑒別能力的群眾通過網上下載一些恐怖主義視頻、聖戰視頻。通過它們洗腦,從事所謂的聖戰,境外的東伊運等恐怖組織對此罪責難逃。

世界維吾爾大會的發言人地里夏提指出,新疆的政府官員並不是維吾爾人選舉出來的,努爾-白克力作為中共官員所發出的言論,只是他作為中共官員在重複張春賢所說的話。

地里夏提:「因為他們知道張春賢是中共搬到新疆的官員,他的話可能受到外界質疑,而讓努爾-白克力說這些話,外界可能不會質疑。但大家必須記住,努爾-白克力並不是維吾爾人選舉出來的官員,因此他的話並不代表維吾爾人的看法,也不會被維吾爾人所接受。」

地里夏提此前曾指出,中共當局動輒武裝鎮壓維族人,剝奪維族人正當申訴的機會,許多維族人感覺已到了承受力的極限,中共必須停止向新疆的高壓政策,正是這種政策才導致了動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