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強做報告時 誰在大會堂「遊盪」

【新唐人2014年3月7日訊】(新唐人記者汪成騫綜合報導)中共政協兩會3月3日在北京召開。北京安保戒備是奧運期間的模式,令兩會安保水準堪稱歷屆之最。有博文稱,中共領導人在大會堂內發表言論的時候,是否會有人在大會堂外「遊盪」?

今年兩會安保水準堪稱歷屆之最

據《北京晚報》報道,北京將動用60萬人參與中共"兩會"的保安工作,公安並啟動"三道環形防線",加大對進出北京道路監控,並動用便衣公安,加強對重點地區、餐館、商市場等場所的防範。針對外埠車輛進京,"兩會"期間要逐一接受檢查。"兩會"期間,以天安門廣場為中心的二百公里半徑範圍內禁止各類體育、娛樂、廣告性等飛行活動。

據現場目擊者表示,今天天安門遊人提前三個小時清場,天安門實施了各種管制措施,怕有炸彈,警犬也到廣場巡邏,所有警察、武警、紅袖箍同時傾巢出動。為了防範訪民到天安門撒傳單,每輛車都有警察登上開往天安門的公車監控。會場內大談「和諧」,而場外高度戒嚴。

兩會前夕,北京爆發大規模的上訪潮,每天都有數以千計的上訪人潮出現在京城的各信訪部門,每天北京「兩辦」外面停滿警車,便衣、公安密集監控,北京當局今年部署龐大警力確保"兩會"安全,其重點還是為防範各地的訪民。

誰敢在大會堂外「遊盪」

有題為《很多時候這些「遊盪」的人未必漫不經心,其實是「步步驚心」》的文章說,在李克強開始做報告時,大會堂外其實是空空蕩蕩的狀態,能「遊盪」的基本只有警惕的武警、解放軍、消防員、黑衣人、特警、普通警察以及同樣警惕的警犬。

就警衛來說,大會堂內只有黑衣人,沒有任何穿制服的軍人或警察,黑衣人從不走動,動的只有目光。

此外該文章還列舉了幾種在大會堂內四處走動的人。

一,是會場內的代表出來上廁所的。

二,是政協委員。他們是來旁聽李克強做報告的,所以時不時會有人出來在大廳里喝個茶。但出來喝茶的,往往是不那麼被關注的。受關注的文體明星或公司老總,都不知道躲在哪個廳的角落裡,唯恐被記者發現。

三,是佩戴工作人員證件的各地隨行官員。

最後一種則是記者們。但是記者又分為幾種。其中地方黨報隨行記者,和央媒的記者,包括央視網、新華網、人民網等等,他們是屬於不活躍的。活躍的要數,某些中央黨媒下屬子報子刊和中央行業報的記者們。互相交換名片,為的是 傳說中「攢採訪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