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加保水見效 節能折扣待領

【新唐人2014年03月07日訊】為了面對史上最乾旱的困境,數百位南加州的學者專家與市府官員,於3月6日聚集洛杉磯市中心,除了聽取近況簡報,商討對策解決目前的困境,也要訂定遠程計劃以對抗未來可能會發生的天災。

事實上南加州居民還沒有明確感覺到乾旱的衝擊,因為自1995年以來,政府相關部門已經投入一百二十億美元致力於回收並保存水資源,所以目前有45%的用水是由當地提供,不靠外援。而許多幕後功臣,是今天在場的與會來賓。

南加州政府官員聯盟執行長Hasan Ikhrata:「191個城市、六個縣的代表在此討論,旱象對此地區的影響,及如何取得水資源讓南加再添動力。」

其實南加州很多城市都有節水獎金折扣計劃。

南加水聯盟執行主任Richard Atwater:「折扣計劃適用於節能家電,如洗衣機、洗碗機、高效灑水器等,這樣才能省水。所有折扣計劃資料在BeWaterWise.com上都有,或各地市府及水務署也有。」

加州水資源部門乾旱組經理提及,州長上週提撥的特別經費會如何使用。

加州水資源部乾旱組經理William Croyle:「繼續加強保水,包括加強收集和利用暴風雨和廢水的能力,教育社會大眾,與其他單位合作,彼此依靠並提供所需用水。」

來賓們希望找出對策,讓乾旱在加州經濟上的衝擊降至最低。

加州水資源部乾旱組經理William Croyle:「最重要的是要節省用水,用創新的點子省水,讓相關知識普及,讓人人都能實行。」

他建議各個家庭改種抗旱植物,公司改用省水馬桶等設施,還要找出並解決所有漏水的狀況。

與會官員們表示,最重要的是大家要減水20%,一起度過這個乾旱的難關。

新唐人記者黃文華、楊陽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