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寓教於樂 蒙市圖書舘設親子區

【新唐人2014年03月07日訊】為了更好的讓孩子們快樂的學習成長,洛杉磯蒙特利公園市公共圖書館特意為學齡前的小朋友們開闢了「親子早教區」。3月6日上午,數十名家長帶著孩子來這裡現場體驗,讓孩子們度過了一個開心的上午。

作為蒙特利公園市公共圖書館兒童教育的一部分,「親子早教區」的設立,讓學齡前的孩子們在家長的監護下,通過玩耍來學習陌生的事物,這也是市長黃維剛先生大力推行的教育理念。

Monterey Park市市長黃維剛:「我們教育就是說能夠享受這個學習,讓他們能夠很高興、很樂意自己去學習,沒有壓力,這個是非常重要的。」

對於學齡前的兒童,教育要講究方式方法,趣味學習的效率比一味的說教要強得多。

Monterey Park公共圖書館兒童圖書部主任岳鳳生:「我們現在的主題是說,學習,是任何時候都可以學習的。包括你在玩的時候。譬如說你玩一個玩具,你把它湊成在一起,小朋友要動一點腦筋。還有就是說你怎麼樣去把一個謎語湊起來。這都是很好的教育。而且也是親子關係,因為媽媽和爸爸可以在旁邊讀給他聽。」

小朋友Maya:「我想當一名圖書管理員。」

小朋友Lily:「我想當一個公主。」

管理員加西亞(Diana Garcia)通過與孩子們以及家長間的切身交流,深刻體會到寓教於樂在早期教育中的重要性。

Monterey Park公共圖書館兒童圖書部管理員 Diana Garcia:「在過去的二、三十年中教育界研究論證,表明兒童是要通過玩耍來學習的。他們通過玩耍獲得身體的靈巧性,通過禮讓與規則來學習社交技能,通過玩耍學習顏色、形狀、文字、數字等所有這些事物。所以我們推行寓教於樂,鼓勵孩子們在早期教育中通過玩耍來學習。」

蒙特利公園市公共圖書館免費面向公眾開放,在這裡孩子們除了可以通過益智玩具開發智力外,還可以借閱圖書。

新唐人記者蕭可、劉寧 美國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