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車工維權勝利 洗車行賠付四百萬

【新唐人2014年03月07日訊】最近兩家洗車行被紐約州總檢察長徹查,發現了剋扣工人工資、逃避繳納保險金現象,嚴重違反了勞動法。根據雙方達成的協議,這兩家洗車行將賠付近4百萬美元。

紐約兩家連鎖洗車公司的21家洗車行長期拖欠上千名工人的工資。經過一年的調查,紐約州總檢察長在今天宣佈這被查的兩家公司將在未來六年內賠付近4百萬美元,其中220萬用於工資賠付。

紐約州總檢察長史樹德(Eric Schneiderman)在公布調查結果時表示,這兩家公司除了嚴重拖延工資之外還有其他違反勞動法的行為

紐約州總檢察長史樹德:「在有些店面他們搶佔洗車工的小費,他們還少報漏報洗車工數量,
從而逃避繳納失業保險和賠償金保險。」

除了220萬的工資賠付,Lage和Magalhaes公司還將賠償50萬的失業保險和120萬的賠償金保險。總計390萬。未來三年,這兩家公司還要接受獨立調查、匿名審計抽查等監督。

紐約州總檢察長史樹德:「侵犯勞工的合法權益,在紐約市以及紐約州都是不允許的。」

紐約商店工會主席(Stuart Appelbaum)認為這1000多名洗車工的成功是一個典範。不僅能警示僱主還能鼓勵其他低收入工人通過合法方式維護自己的權利。

商店工會主席阿貝兒鮑姆:「我們需要改進工人的工作環境,不僅僅限於洗車行業而,包括整個紐約市。」

除了洗車工遭遇剋扣工資等待遇,紐約市的其他行業中還有很多低收入工人沒能鼓起勇氣舉報僱主的違法行為,紐約市議長韋華麗希望該案能給他們帶來勇氣。

紐約市議長韋華麗:「紐約居民有權利要求自己的僱主遵守勞動法。」

紐約州勞動廳廳長(Terri Gerstein)呼籲那些合法權益遭到侵犯的工人舉報任何侵權行為。

紐約州勞動廳廳長格思玎:「在紐約州如果你是工人,而你的權益遭到侵害,你可以向我們舉報。」

新唐人記者李蓮、傑森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