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簽署行政命令 抵制促成烏克蘭不穩局勢個人與實體

【新唐人2014年03月07日訊】 (美國之音電) 華盛頓 — 美國總統奧巴馬星期四(3月6日)簽署一項行政命令,凍結一些促成烏克蘭不穩局勢的個人和實體在美國的資産。與此同時,美國國務院也對破壞烏克蘭主權和領土完整的俄羅斯官員,拒發簽證。

奧巴馬總統在行政命令中指出,這些個人並未獲得烏克蘭新政府承認而宣稱對克里米亞地區享有管轄權、破壞烏克蘭的民主過程,威脅烏克蘭的和平、安全、穩定、主權和領土完整,非法挪用烏克蘭資産,也構成對美國外交政策和國家安全的威脅。

早些時候,美國已經宣佈暫停美俄雙邊經貿對話、軍事交流、不出席六月在索契舉行的八國集團峰會準備工作。

星期四宣佈的新制裁,是美國在原有的抵制措施之外,加碼懲罰。美國駐聯合國大使鮑爾接受美國之音烏克蘭語組的專訪。

鮑爾説:「如果俄羅斯不接受外交解決,美國已經準備好、也採取了措施,加深俄羅斯在政治和經濟上所面臨的被孤立狀態。此外,我們抵制在索契舉行的八國集團會議,取消和俄羅斯的軍事、經貿雙邊合作。我們還考慮了其他的制裁措施,來懲罰那些要對侵略行為負責的人。」

白宮通過書面聲明説,這項行政命令讓美國對那些最直接參與顛覆烏克蘭,包括參與軍事入侵克里米亞地區的人,採取制裁措施。如果局勢惡化,美國並不排除進一步懲罰的可能。

這項行政命令還允許美國政府,擴大拒發簽證的名單,不向被列入名單的俄羅斯官員發簽證,凍結這些人的資産,並且禁止美國人和他們進行商業往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