譴普京 護新聞良知 俄又一女主播辭職

【新唐人2014年03月06日訊】羅斯國營英語新聞頻道《今日俄羅斯》(Russsia Today)女主播馬丁最近在節目中公開炮轟俄出兵烏克蘭克里米亞,引發了連鎖效應。週三,該臺另一位女主播莉茲•瓦爾(Liz Wahl)也公開向普京政府叫板,在直播節目中突然宣佈辭職,抗議俄軍的行動以及該電視臺為這一行動進行美化。

在華府播報的瓦爾在現場直播接近尾聲時說,她的家庭曾為了躲避1956年反蘇聯而起的匈牙利革命戰亂而逃往美國,自己的父親是退伍軍人,丈夫是軍醫;隨著丈夫每天親身見證戰爭的殘酷,在這個助紂為虐的電視臺繼續工作也不斷地挑戰自己的良知。

莉茲•瓦爾:「這個電視臺接受政府資助,為普京的所作所為大力美化。我的個人立場是,我不能再成為這家電視臺的一分子了。」

瓦爾揭露,克里姆林宮用各種方式關照這家電視臺,上級會隨時對報導內容進行審查。

莉茲•瓦爾:「我為自己是一個美國人而自豪。我一直堅信要講真話,公開真相。所以,主持完這一集節目後,我就辭職。」

此前,《今日俄羅斯》英語頻道女主播馬丁,也在節目的尾聲大膽表露心聲,譴責俄軍入侵克里米亞。事後遭電視臺威脅要把她派往克里米亞地區,而馬丁則斷然表示拒絕。

兩位女主播捍衛新聞良知的勇氣,獲得了廣大網民的聲援。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