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帶哥 山寨嬸 盤點兩會被「黑」慘的代表委員

【新唐人2014年3月6日訊】(新唐人記者凱欣綜合報導)中共兩會召開在即,象往年一樣,會議還沒有結束,代表委員們的各種雷語、雷人雷事騰空而出。大陸媒體評論,每年兩會,總有幾張臉能在人海中脫穎而出,可是面對虎視眈眈的媒體,和隨時準備吐槽的網友,他們有多努力,就有多無力,被黑的慘不忍睹。

中共政協十二屆二次會議3月3日開幕,據報導,來自全國的兩千多名委員代表參加了大會。在外界紛紛關注兩會委員們的提案的同時,大陸媒體卻盤點出被「黑」慘的代表委員。

「打醬油」委員劉翔

大陸媒體6日報導,田徑運動員劉翔2008年就當選了全國政協委員,年年兩會被追逐。但不好意思,劉委員不是訓練就是受傷,親自出席的次數並不多。

在不多的參會經歷中,他有時還會揮一揮衣袖,不帶來一份提案,2011年他就這麼幹的。沒有提案的委員,只能被稱為「醬油委員」了。不過劉翔是實誠的,有一年他真帶了一份提案來,「是別人寫的」。

所以,當劉翔今年親自來參會時,媒體受寵若驚,大標題都打出《劉翔不再「打醬油」》、《劉翔今年沒請假》、《劉翔親自做的提案》,這不是黑劉翔嗎?

「奢華姐」委員李小琳

李小琳大家或許都知道是前中共總理李鵬之女。2013年,李小琳在出席中國婦女第十一次全國代表大會開幕式時身穿看似皮草的條紋風衣亮相。

2008年李小琳第一次參加兩會就用全身考究的奢侈裝扮震懾了所有人,滿脖子的LV標。從此,「李小琳今年穿什麼」被記者總會盯上。

2012年,意大利西裝;2013年意大利皮草;結果今年3月4日,全國政協十二屆二次會議經濟組的小組討論中,李小琳拿著環保袋參加了討論。為此,報導再次熱鬧起來:2014年中國環保袋,這節奏說明李小琳被黑乖了,黑土了。

「山寨嬸」委員倪萍民生大議

微博傳出,2009年兩會,央視主持人倪萍提交了「封殺山寨」的提案,她覺得很多所謂的「山寨」都打著民間文化與草根的旗號,但乾的都是盜版、造假。事情還沒說清楚,人就被網友奉「山寨嬸」背上了。據報導,隨後「我不添亂,從來沒有反對或棄權過」等語錄也讓倪萍背盡黑鍋,後來倪乾脆就什麼都不說當起了「啞巴委員」。

「活化石」代表申紀蘭

跑兩會的記者每年都要纏著申紀蘭大娘拉家常,聽聽她的山西腔,回家后還偷偷總結大娘的「雷人語錄」寫微博。

「我有個想法,網也應該有人管,不是誰想弄就能弄,咱要按照原則去弄,不要好的弄成壞的了。」是申大娘說的,一「弄」橫闖網路,好不熱鬧。

「我從來不投反對票」是申大娘做兩會代表的鐵律,她擁護一切,從1954年當選第一屆全國人大代表開始,她一直踐行。所以,網友貼切有趣,換著法子給大娘起綽號「活化石」、「舉手機器人」。

腰帶哥紅了

2012年中共全國政協會議開幕,政協委員恆大主席許家印遲到被記者堵截,笑侃不談足球只談兩會。其腰間的愛馬仕皮帶成為亮點。

隨後網上報導,腰帶哥紅了,比起腰帶哥,美麗的女委員們也毫不遜色,各種名牌加身,低調地奢華著…..。

更有網友調侃說,真不知道這是怎麼照出來的,不知道這算不算暴露國家機密什麼的,哈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