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增派戰機 參與北約巡防

【新唐人2014年03月06日訊】為消除俄羅斯軍事介入烏克蘭對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盟國造成的危機疑慮,美國官員5日表示,美國國防部將增派逾1倍美國戰機參與北約波羅的海空中偵巡任務,並加強與波蘭空軍訓練。

據中央社報導,美國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鄧普西(Martin Dempsey)在聯邦參議院聽證會表示,已指示美軍歐洲司令部,「在北大西洋理事會(North Atlantic Council)的架構內協商和計劃」,並強調目的在協助穩定烏克蘭情勢。

鄧普西說:「美方當然希望提供北約領導人穩定、而非升高烏克蘭緊張情勢的選項。」

鄧普西說,他5日與俄羅斯參謀總長談話,呼籲(俄軍)未來幾天克制,「以保留尋求外交解決之道的空間」。

對於莫斯科當局堅稱,控制黑海克里米亞半島的軍隊,並非受俄國指揮,而是民兵部隊,鄧普西表示:「根據我的軍事判斷,這些士兵是被脫去傳統軍服,改成民兵部隊進駐克里米亞。」

他也說,他現在還沒有證據,但未來可能會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