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協會議短暫默哀 會場現驚人一幕

【新唐人2014年3月6日訊】(新唐人記者李劍綜合報導)中共兩會正在北京召開,周一的政協會議開幕時,會場出現驚人一幕,被記者抓拍並在網路上流傳。圖片中,當全體與會者起立向「3.1昆明血案」死難者默哀時,坐在主席台上的一位帶白帽子的老者卻始終端坐在椅子上,成為唯一不默哀的人,引發輿論關注。

3月3日,中共政治協商會議第十二屆全國委員會第二次會議在北京人民大會堂開幕,會議召開前,當全體與會人員為在3月1日晚,雲南昆明火車站發生的嚴重暴力砍殺事件中遇難的民眾默哀時,坐在主席台上的一位帶白帽子的老者卻始終端坐在椅子上,自始自終沒有站立,也沒有低頭。

有媒體披露,全場默哀時,端坐者是馬長慶,政協第十一屆全國委員會常務委員,青海省政協常委,省伊協副會長,青海省伊斯蘭教經學院副院長,西寧市東關清真大寺教長,西寧市政協副主席。

馬長慶端坐在椅子上的照片,迅速在網路上竄紅,也因此成為中共兩會的「焦點人物」。

昆明血案 民間質疑聲四起

3月1日晚上9時20分,10餘名暴徒持刀在雲南昆明火車站廣場、售票廳等處砍殺無辜群眾,場面血腥暴力,造成29傷、143死,事件震驚國際社會。

2日,當局迅速將事件定性為新疆分裂勢力策劃製造的嚴重暴力恐怖事件。

3日下午宣布「告破」,稱是以阿不都熱依木•庫爾班為首的暴力恐怖團伙所為,共有8人(6男2女),4名被當場擊斃,1名被抓,其餘3名已落網。

官方的「結案」迅速引發各界質疑。有民眾在網路上發帖稱,想知道為何之前說有11人,現在說告破了共8人,何時何地怎麼抓到的,真相是什麼?

德媒《新蘇黎世報》稱,「近十幾名攜帶武器、裝扮特別的人如何在未經察覺的情況下進入火車站的,調查應該給出說法。無論如何,這次襲擊值得人們對安保機關提出質疑。」

還有外媒質疑,為什麼會選擇距離新疆幾千公里、和新疆民族衝突沒有直接聯繫的雲南省昆明市進行襲擊?

去年10月28日,天安門汽車爆炸事件后,中共亦將事件指向新疆人,定性 「東突恐怖襲擊」之後,新疆地區暴力衝突事件更加頻繁,不斷升級。

2月27日,新疆和田警方在該市吐沙拉村截停趕集的無證無牌照摩托車司機時引發不滿,造成近千人聚集,警方使用催淚彈驅散民眾。

總部在德國的世界維吾爾大會發言人迪里夏提曾對《新唐人》表示,所有事件的根源在於中共對維吾爾人都是採取鎮壓的方式,導致維吾爾人承受能力達到極限。

馬長慶簡歷:

馬長慶1936年3月出生,甘肅東鄉族人,阿文大學,伊斯蘭教經堂教育專家學者。

現任政協第十屆青海省委員會副主席、省伊協會長、西寧市伊協會長、西寧市東關清真大寺教長、省經學院副院長、中國宗教和平委員會委員、中國伊斯蘭教協會伊斯蘭事務指導委員會委員。

歷任西寧市北關清真寺教長,西寧市南關清真寺教長,省經學院副院長,西寧市城東區政協副主席,西寧市伊協副會長。

1996年6月起,任西寧市東關清真大寺教長。1997年10月起,任青海省伊協副會長。2001年3月起,任西寧市伊協會長。2002年3月起,任西寧市政協副主席。2008年1月任十屆省政協副主席、省伊協副會長、西寧市伊協會長、西寧市東關清真大寺教長、省經學院副院長;2009年 8月任現職。

第十一屆中共政協常委,第八屆、第九屆青海省政協常委。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