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威脅 聯合國特使離克里米亞

【新唐人2014年03月06日訊】由於烏克蘭局勢日趨危機,為緩解危機,聯合國4日首度派遣特別顧問塞瑞(Rober Serry)出任特使,前往情勢最緊張的克里米亞半島,實地評估當地局勢。不料在克里米亞首府辛費羅波(Simferopol)遭到不明武裝人員威脅,被迫緊急撤離,返回烏克蘭首都基輔。

據中央社報導,塞瑞才抵達克里米亞,就傳出遭到十多名不明身分的武裝人員威脅,被迫離開克里米亞,提早結束任務。

聯合國常務副秘書長艾里亞森(Jan Eliasson)證實這項消息。他表示,塞瑞等人在結束與克里米亞海軍指揮官會晤,離開基地時,座車遭到不明武裝人員包圍,要求他離開克里米亞。

塞瑞隨即下車,在聯合國人員陪同下,步行回到下榻飯店。塞瑞在回飯店途中,短暫在附近的咖啡館停留,並致電艾里亞森說明情勢。

消息傳出,烏克蘭一度宣稱塞瑞遭到綁架,但聯合國隨即否認這項說法。聯合國特別澄清,塞瑞在克里米亞的活動,受到烏克蘭官方的安全護衛,他雖然遭到威脅,但並未被綁架。

由於安全受到威脅,塞瑞被迫撤回基輔,提早結束他在克里米亞的任務。但聯合國強調,會繼續努力,尋求和平解決烏克蘭危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