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政協抹黑民調 議員斥干預學術自由

【新唐人2014年03月06日訊】身兼中共政協常委的香港四大地產商之一的恆地副主席李家傑,日前在港澳政協聯會時發言,批評港大民意研究計劃總監鍾庭耀進行的民調不利特區政府及北京當局。有民主派議員批評有關言論抹黑民調,干預香港學術自由

港大民意研究計劃總監鍾庭耀發表聲明回應恆地副主席李家傑的言論,強調民研經得起學術考驗,如果將言論自由的憂慮,進一步擴大至學術自由的空間,是非常不智。民主黨主席劉慧卿批評李家傑的言論意圖干擾獨立的民意調查,干預學術自由。

香港立法會議員劉慧卿:「政協在指手劃腳,說三道四,而且你是侮辱這些學者。大家都尊重他們是一班無畏無懼無私的人,是做一些學術的研究調查,又怎能允許你這些人這樣抹黑?」

港大民意調查中心過去曾多次遭政府施壓,中心主任鍾庭耀於二千年,在報章撰文揭露,當時的特首董建華透過中間人向港大施壓,要求港大民研停止對政府及特首的民望做民調。港大後來成立由終審法院法官做主席的獨立委員會進行調查,證實鍾庭耀的指控屬實。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