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解烏克蘭危機 美歐俄展開交涉

【新唐人2014年03月05日訊】再來關注國際焦點烏克蘭危機。儘管美國和北約與俄羅斯就如何解決危機分歧明顯,但雙方依然打算開啟外交對話。與此同時,歐安組織、歐盟等也加入進來,設法緩和烏克蘭與俄羅斯間的緊張局勢。

美國國務卿克里與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週三將在巴黎出席與黎巴嫩有關的國際會議時會面,商討烏克蘭局勢。

克里與拉夫羅夫這次會面,是烏克蘭危機爆發以來,兩國外長首次面對面的對話。BBC說,這場碰面被多數人視為美俄為烏克蘭問題談判試水溫。

與此同時,一直譴責俄軍入侵烏克蘭的北約,也將在布魯塞爾與俄方代表舉行會談。

歐洲安全暨合作組織(OSCE)也在5號表示,將派出一支由35名成員組成的軍事觀察團到烏克蘭。烏克蘭要求,這項任務在3月5日至12日執行。

在各方展開外交努力的同時,歐盟準備將向烏克蘭提供110億歐元的財政援助。

歐盟委員會主席巴羅佐:「這一攬子援助措施,可能在未來幾年內,為烏克蘭提供至少110億歐元的全面支持。這些援助來自歐盟預算以及歐盟境內的國際金融機構….」

歐盟28位領袖也將召開緊急峰會,商討怎樣對克里米亞危機做出對應。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