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行星今晚將與地球擦肩而過

【新唐人2014年03月05日訊】據媒體報導,3月5號,一顆直徑約30米的小行星將在地球與月球之間穿過,距離地球最近時只有35萬公里。

天文學家把這顆小行星名為2014 DX110, 它大約在格林尼治標準時間5號晚上9點07分到達「近地點」,也就是美東時間下午4點06分,其運行速度將達到每秒14.85公里。

天文愛好者可以通過virtualtelescope網站直播,觀測到這顆小行星劃過地球上空的景象。

NASA天文學家把這顆小行星定為低風險小行星,這次與地球擦肩而過,對地球造成威脅的機率是千萬分之一。

2014 DX110屬於阿波羅級小行星,天文學家已經觀測到類似的5700多顆近地小行星。這類小行星有可能與地球相撞,對人類造成威脅。去年2月15日,就有一顆直徑20米的阿波羅級流星在俄羅斯車裡雅賓斯克市(Chelyabinsk)上空爆炸,威力超過廣島原子彈爆炸30倍,造成1500多人受傷。

今年1月1號深夜,小行星2014 AA撞到地球。所幸它在到達大西洋上空大氣層時爆炸,釋放出的能量相當於500噸TNT烈性炸藥爆炸。

天文學家預計,今年是行星活動頻繁的一年,還會有更多現象發生。

新唐人記者易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