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廳長陳國治被要求辭職

【新唐人2014年3月5日訊】今天,安省旅遊廳長陳國治被反對黨保守黨要求辭職,因爲泛美運動會的保安開支翻倍了。

4年前他主管的泛美運動會保安預算是一億一千三百萬(113 millions),星期一,省府公佈,保安費用將是2億三仟9百萬(239million)星期二的省議會辯論中,保守黨要求陳國治辭職。

保守黨Barrie省議員 Rob Jackson:“我要問負責泛美運動會的廳長,廳長,無論你說了多少次正在按時並在預算之內進行,都不會實現,昨天,保安的預算又升高了15%,預算和你個人的信用似乎是相關的,預算上去了,你的信用就下降了,這是有史以來最貴的泛美運動會,廳長,你能不能下臺,讓能夠運作上億資金的人來管理,保護我們納稅人的錢。”

不只這一件事情,陳國治抱怨聯邦政府偏心,更多照顧猶太社區,而華人社區沒有得到相同關照的言論依然在發酵。有很多華人居民的康山選區,新當選的省議員Gila Martow要求陳國治辭職,因爲陳的言論和他作爲文化,旅遊廳長的職責不符合,涉嫌挑動兩個族裔間的矛盾。

陳國治表示,他不會辭職,他也已經向猶太社區道歉。但目前安省保守黨華人議員候選人陳良旋以及和陳國治同一個選區的保守黨候選人要求陳國治向華人社區道歉。

新唐人記者劉芳多倫多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