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保已降近5% 省府擬強打欺詐

【新唐人2014年3月5日訊】 安省是全國汽車保費最貴的省份,自由党政府於去年八月份提出兩年內要將保費下調一成五,今天,省財政廳長蘇善民宣佈,迄今爲止,保險費率已經下降了近5%(4.66%),並且自由黨還會提出議案,進一步打擊欺詐行爲等,以達成最終的目標。反對黨新民主黨對此就持質疑和觀望態度,來看記者朱峰的報導。

安省財政廳長蘇善民表示,星期二自由党向省議會提出新議案,內容包括:

1.縮減汽車保險索賠時間
2.降低事故車輛的拖車和存車收費
3.只有註冊的診所可獲得保險公司的賠償

安省財政廳長蘇善民:爲了切實的、持久的降低保費,我們必須考慮周全,我們需要降低保險業的成本,才能實現保費的下降。

另外,還會成立特別行動組打擊僞造撞車等欺詐行爲,以降低保險業成本,最終實現2015年8月前車保費率下降一成五。

實際上去年自由黨提出預算案前,爲了贏得新民主黨的支援,採納了其關於降低保費的建議,如今,新民主黨就批評,自由黨落實這一承諾行動太慢,很多省民並沒有看到保費的下降。

NDP消費者事務批評專員辛格: 自由黨又一次降低了保險公司的成本,卻不提及如何降低省民的車保。

保守黨也認爲,很多車主的保費不降反升。

保守黨省議員Jeff Yurek: 新民主黨和自由党給壞司機的保費打折扣,而好司機的保費卻在上升。

不過,加拿大保險局安省副總裁Palumbo對自由黨的提議就表示歡迎。

加拿大保險局安省副總裁帕拉姆博:車禍糾紛調解的程式更加高效,使15000宗積壓案的受害人能更快得到賠償。

監管安省保險業的財政服務委員會已決定本年第一季將車保費率調降3.9%。

新唐人記者朱峰多倫多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