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色雲朵驚豔中央公園 裝點紐約長冬

【新唐人2014年03月05日訊】今年紐約的冬天格外漫長,不過,藝術家的創意總是讓人眼前一亮,今天,中央公園飄起了幾朵藍色的雲彩,在寒冷的冬季顯得格外顯眼。

紐約的59街5大道附近,高樓聳峙,車水馬龍,著名的中央公園也在旁邊,不過,歷經漫長的冬季,人們已經疲倦了周邊單調的色彩。瑞士藝術家奧法拉匠心獨運,手繪了六幅藍色浮雲,在中央公園東南門口的小廣場豎了起來,路人由衷感嘆,這幅景象讓人憧憬春天的到來。

紐約市民 Weissman先生:「這個藝術作品可能代表春天,它很有趣 而且新穎。」

這六朵雲彩由藝術家奧法拉在鋁板上手繪出圖案,然後切削拋光成雲朵形狀,再由鋼架支起,把它們設置到距離地面35英尺的空中。這個設計的靈感源自舞臺背景,風格仿照兒童的繪畫,為的是增加紐約街道的藝術氣息,也為中央公園增添更多童真、活潑的趣味。

德國留學生 Patrick Korda:「我覺得這很有意思,讓我興奮,因為我的工作間就在對面,我透過窗戶就能看到這裡。」

這個名字為「雲」的作品展屬於公共藝術基金會展覽的一部分,將從3月4號一直持續到8月24號。

新唐人記者李大宇、宋升樺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