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砍人事件 中共最想封殺的10條微博

【新唐人2014年3月5日訊】中國昆明「3•01」血案發生後,中共當局迅速宣稱這是一起由新疆分裂勢力一手策劃組織的嚴重暴力恐怖事件。但網民則認為比昆明事件的定性和譴責暴力事件更重要的是真相。下面給大家整理中共最害怕也是最想封殺的10條微博

3月1日晚9點左右在昆明火車站廣場發生的蒙面砍人事件,截至目前,已造成29人死亡、143餘人受傷。

3月3日下午中共宣布昆明血案已告破。中共媒體宣稱,已查明該案是以阿不都熱依木•庫爾班為首的暴力恐怖團伙所為。該團伙共有8人,現場被公安機關擊斃4人、擊傷抓獲1人其餘3人已落網。

然而,中共外交部發言人秦剛在例行記者會上卻聲稱,在昆明事發現場發現了「東突」恐怖勢力旗幟等證據。

中共一會是東突一會是新疆分裂勢力,這種措辭不一更加引起外界的質疑。大陸網民對該事件的質疑聲鋪天蓋地,不少網民認為比昆明事件的定性和譴責暴力事件更重要的是真相。

網民質疑和要真相的網貼令中共當局驚恐不安,大量刪除相關評論,下面本文收集中共最想封殺的,網民質疑「昆明砍人事件 」的10條微博

康少見:京華頭版沒有昆明,新京也沒有。沒有圖片,連個導讀都沒有。如此重大的,會影響現實走向的歷史事件,沒有哪家負責任的媒體不願意發聲,但媒體照舊被鉗住了喉管。是的,媒體被鉗住了喉管。於是我們每一個人,雖然在恐懼中,但甚至連為什麼恐懼、為什麼憤怒都不清楚,我們如何指望安全?

葉恭默:兩路恐怖分子,一路是受盡了凌辱的恐怖分子(他們的阿訇曾被駕著機槍逼迫吃豬肉),一路是恐怖分子中的恐怖分子(曾架著機槍逼迫別人的阿訇吃豬肉)。如果分不清這基本是非,就豬狗不如。

孫海峰: 「請停止兜售廉價的義憤」濫殺無辜天人共怒。但若止於齊聲譴責所謂極端分子,實為輕佻的看客話語。對平民濫用暴力,在這國家何曾受過普遍譴責,更遑論審判?當暴力成為權力的唯一邏輯時,難道不也成為對話的唯一手段?是的,今夜我們都是昆明人——我們都是吃著人血饅頭的待屠者,更是一群潛在的暴徒。

think9:關於民族問題,暫不論歷史上的主權與宗主權問題,單論宗教、文化和經濟平等權來說,中共六十多年來的民族政策是失敗的。世界上從未有通過高壓手段能滅絕一個民族的尊嚴與文化的先例。然而,當一個被壓迫的民族不得不用砍刀對付專制政權時,受難的卻是無辜的平民。這是一個帝國即將崩潰的跡象。

johnlee1021:恐怖主義的根源是無法通過正常渠道化解的仇恨。在維漢關係上,中國政府一貫實行強權政治,迷信暴力專政。面對中國政府軍隊武警,維族大眾難道不是手無寸鐵的百姓?這個時候有幾個人替維族說話?誰都不希望看到無辜民眾的生命損失,但是拋開事情的原因而僅僅追究結果,是找不到出路的。

豫魯布衣:今夜的昆明事件:1.是否與即將開始的兩會有關,是政治博弈后的撕裂,還是境外勢力的預謀事件?2.這樣大規模的民眾死傷,砍殺130多人,得有段時間,火車站的警力和巡邏死哪去了?3.如果是政治利益集團博弈的公開威脅,誰為這件事負責?4.如何懲治兇犯和後續解決民眾情緒……持續關注。

葉恭默V:砍人事件,誰在年深月久的種植仇恨,又讓我們莫名其妙的仇恨,然後稀里糊塗的充當仇恨的殉葬品。最根本的原因大多數都清楚,但我們不具備終極追凶的能力,也已喪失了指認終極真凶的勇氣,而事情總需要人負責,好吧,CCAV說極端分子啦。親戚或余哀,他人亦以歌。沉溺於無力感中找存在感,是為荒誕人生。

pangjiaoming:譴責這幾個人針對平民的暴力誰不會?但,真相不明,暴力不止。(不要忘記政權掌握著最大的暴力機器,極權政權的暴力更令人恐懼。)把時間拉長,類似的事只是一起嗎?沒有信息的自由流通,沒有相互理解溝通,仇恨總會在某個時候爆發出來。

胡淑芬:瞎猜啊,昆明事件極有可能與2012年9月詭異的反日遊行有關聯。車站砍人暴徒統一著裝啥意思,就是告訴你,老子是有組織的,你敢動我們老大,老子就把水給你攪渾,把事給你搞大。這些天戲耍羞辱式的揭蓋方式,讓瀕臨絕境一方選擇了決一死戰,不惜祭出此狠招。可惜打架傷的卻是凡人。

翁濤微博V:一個天天都在維穩的國家,怎麼還會發生如此恐怖事件?這些自殺式的恐怖行動明顯是有組織,並經過精心策劃的,國家每年花那麼多的維穩經費,難道對這些歹徒的行動一點情報都沒有嗎?當民眾真正需要維穩的時候,你們在哪裡?在哪裡?在哪裡呢?

中國人民六問:「警察去哪裡了」:像火車站,平時都有這麼多警察和便衣駐守在哪裡。才區區十個人,而且還有兩個女的,都沒有辦法對付,而且還跑了五個。你叫納稅人怎麼不生氣?別說你們也有受傷的,別說你們也有開槍了。可是怎麼會有這麼多人死亡,這麼多人受傷?你們沒有責任?誰有責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