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會驚現「採訪神器」「谷歌眼鏡姐」走紅

【新唐人2014年3月5日訊】中共兩會在即,中外各大媒體為了搶新聞,可以說是使盡了招數,為了方便採訪拍攝,中共喉舌《人民網》記者配備了谷歌眼鏡。近兩天,一組「谷歌眼鏡姐」採訪的照片走紅網路。

在中共兩會期間,人民網記者配備谷歌眼鏡在兩會進行採訪拍攝。

3日下午,人民網官方微博發布了記者佩戴谷歌眼鏡的多張圖片。微博中稱,這是繼當年iPad上會之後,又一高科技產品在全國重要會議上引起關注。

據介紹,這副眼鏡僅一副,由記者輪流佩戴,只要點擊眼鏡的右邊框,便可以完成拍照、拍攝10秒視頻等多種功能,拍攝的圖像佩戴者可以從眼鏡上看到。

有了這個採訪神器,在擁擠的會場,記者可以將雙手解放出來,不用拿著笨重的相機,可能爭取了更多的採訪機會。

拍攝完成後,眼鏡還可以將拍攝的畫面直接上傳到微博上。《瀟湘晨報》微博透露,這部眼鏡價值1000多美金,需記者輪流佩戴,用於發布即時圖片和視頻。

微博發出後,引來了網友和不少媒體人的熱議。

據了解,谷歌眼鏡是由谷歌公司發布的一款「拓展現實」眼鏡,它具有和智能手機一樣的功能,可以通過聲音控制拍照,視頻通話和辨明方向以及上網衝浪、處理文字信息和電子郵件等。因為還沒有正式公開銷售,一直只有少數開發者和極客才會嘗試使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