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富人籲加拿大勿廢止入籍申請

【新唐人2014年3月5日訊】加拿大聯邦政府2月11日宣布取消實行了28年的投資移民計劃,涉及的7.5萬個申請中,九成申請者來自中國。日前,10名該計劃的中國申請人在北京舉行記者會,呼籲加方不要廢除數千名中國大陸人士的入籍申請。

據BBC報導,10名申請投資移民加拿大的中國人3月4日在記者會上表示,他們原本認為加拿大是一個具有良好法治、環境和福利的值得信賴的國家,但現在這一信心已發生動搖。

加拿大的投資移民項目自1986年被推出後,接收了近13萬人。近年來,該項目深受中國富人的歡迎,而加拿大目前的做法卻打亂了很多人的移民計劃。外界認為,加拿大此舉意在進一步限制中國富人和投資湧入。

一些申請人甚至在5年前就開始申請,對於已經付出的等待時間,有些人正在考慮與加拿大律師商討提出索賠事宜。

加拿大廣播公司採訪了擁有一家電腦編程公司的杜先生,他於2010年申請投資移民加拿大,並深信自己的資歷足以被加方接受。

杜先生還把兒子送進了在中國設立的加拿大學校,使孩子接受加式教育,為孩子將來升入加拿大高校鋪路。但4年的等待換來的卻是申請被廢止的消息,杜先生和另外15位中國+富豪正在考慮起訴加拿大政府。

加拿大政府給出的中止兩項投資移民計劃的理由包括:投資移民比其他類別移民納稅更少,官方語言能力差,難融入加拿大社會,不願定居加拿大等。另外,聯邦政府也可就此清除大量積壓的投資移民申請案件。

與此同時,加拿大政府表示,將再設立新的「投資創業試驗計劃」(Immigrant Investor Venture Capital Fund Pilot Program)和「商業技術計劃」(Business Skills Pilot Program),以吸引大筆投資者,為加拿大社會帶來收益。預計,新計劃的細則將在幾個月後公布,新計劃的投資金額將提高很多,其他方面的要求也將更為嚴格。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