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止痛藥強力10倍 聯邦參議員反對上市

【新唐人2014年03月05日訊】美國食品藥品管理局(FDA)批准一種新型止痛藥進入市場,比常被濫用的麻醉類止痛藥氫可酮(hydrocodone)強力10倍。紐約的聯邦參議員舒默3月3號出面強力反對,擔心不加監管會造成藥物濫用,並打算請美國衛生部(HHS)出面干預。

新止痛藥Zohydro ER(重酒石酸氫可酮緩釋膠囊)3月開始投放市場,是一種比氫可酮(hydrocodone)純度更高的強力止痛藥,用於癌症晚期劇烈疼痛。食品藥品管理局(FDA)自己的顧問委員會以11:2投票反對投放市場。

聯邦參議員舒默擔心,濫用處方藥嚴重的會造成藥物依賴成癮,甚至致死。尤其小孩子也可以拿到。

聯邦參議員舒默:「我們知道限制處方藥很難。因為是醫生合法開出的。但是孩子從櫃子裏就可以拿到,他們覺得沒有危險,到在碗裏在派對上吸食。」

其他一些鎮靜類藥物為了防止濫用,壓碎成粉末後會變成膠體,防止吸食或注射。舒默表示,新藥連這樣的限制措施都沒有。他要衛生部出面阻止食品藥品管理局這一決定。

聯邦參議員舒默:「我要請求衛生部長否決FDA的決定。不能這這個新藥上市。」

醫生負責任開處方藥聯合會的會長安德魯•克拉迪尼(Andrew Kolodny)也反對。

安德魯•克拉迪尼:「美國對鎮靜類藥物上癮的問題很嚴重,就是因為亂開處方藥。不需要再來一個容易被濫用的止痛藥殺手。」

週末人們就會在市場上買到這個新藥,網上還有有銷售,大約6美元一粒。

安德魯•克拉迪尼醫生指出,這是針對癌症晚期疼痛劇烈時的止痛藥,對於普通疼痛,腰疼甚麼的,傷害大於幫助。

新唐人記者蘭青、奧列弗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