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否認最後通牒 克里赴烏克蘭

【新唐人2014年03月04日訊】俄羅斯總統蒲亭4號在莫斯科召開記者招待會,否認目前有在烏克蘭動武的打算。另一方面,美國國務卿克里已經抵達基輔,將宣佈對烏克蘭提供經濟援助。

俄羅斯總統蒲亭:「有甚麼理由使用武力呢?這當然是最後的手段,簡單來說就是最後手段。」「我並不擔憂,因為我們沒打算,也不會和烏克蘭人民打仗。」

俄羅斯國際傳真社 (Interfax)在3日引述烏克蘭國防部匿名消息人士說,俄國黑海艦隊下達最後通牒,要求克里米亞的烏克蘭駐軍,在4號早上5時前投降,否則就要遭到攻擊。然而國際傳真社隨後又報導,黑海艦隊出面否認攻擊計劃,和最後通牒的說法。

蒲亭3號已下令在烏克蘭邊境進行軍事演習的部隊返回常駐基地。他在4號的記者會上還稱,這次演習的目地,只是為了檢查軍備是否正常。

另一方面,美國國務卿克里4號抵達基輔,表示對烏克蘭臨時政府的支持。美國官員稱,白宮將宣佈向烏克蘭提供10億美元的能源援助。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