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暴雨 南加部分地區泥流肆虐

【新唐人2014年03月04日訊】南加州聖蓋博谷繼山火後又經過連日來大雨,不少地區泥流肆虐。3月3日天氣終於完全放晴,社區居民及公家單位派出的清潔工人開始清掃淤積的泥沙及垃圾。

刷地、整理,天空剛放晴。Glendora的居民上週末才經歷強制徹離。剛回到家園就立刻展開清理。

當地居民Shari Litsey Marich:「剛下雨我們就撤離了。當我星期六回家時,街上滿是廢物,如樹木殘骸和小石頭,從山頂上一路流到Sierra Madre路上。」

順著Glendora的Rainbow巷一路上去,雖然經過清理,原本柏油路面依舊佈滿黃土,可見當時泥流肆虐的情況。

當地居民Anthony:「水淹到一寸高,雨水像河流一樣流到街上。」

居民雖然還要清理家園,但對於當局對暴雨前的防範以及事後協助清理動作迅速,相當感激。

當地居民Anthony:「市府處理得很得當,做得很好。」

聖蓋博谷附近年初遭逢山火,山坡一片焦枯。這樣的區域,需要很長一段時間才能恢復含水能力。

美國國家氣象局氣象預報員馬錫強:「第一年跟第二年有不同,第三年就逐步恢復正常。」

專家提醒在山火肆虐過的區域,三年內都還是有可能遭到泥流侵襲,請民眾不要掉以輕心。

新唐人記者李和平、薛文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