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省議員候選人:陳國治應向華人道歉

【新唐人2014年3月4日訊】安省文化和旅遊廳長陳國治說聯邦政府更多幫助猶太社區,對中國人不公的言論引發爭論,安省保守黨華裔候選人陳俍璿表示,陳國治的言論挑動兩個族裔之間的矛盾,陳國治應該向華人社區道歉。

陳國治之前在華文報紙的採訪中說,聯邦總理哈珀偏心,給了猶太社區更多支援和幫助,並政府的做法不公平,華人應該以“投票”來發聲。號召安省康山補選中,投自由党華人候選人的票。

康山補選的結果是,保守黨的jina marthow勝出。

陳國治的言論被多倫多太陽報披露後,陳國治已經向猶太社區道歉。

陳俍璿表示,陳國治的言論,涉嫌挑撥2個族裔社區之間的爭鬥,陳國治不能代表華人社區,也要向華人社區道歉。

安省保守黨領袖胡達克表示,安省歡迎來自世界各地的人,只要勤奮工作,遵守法律,安省是個最好的安身之處。

“這非常令人不安,也令人悲哀,看到一名內閣廳長試圖挑出一個群體去針對另一個群體,這完全和安省的理念相反。”胡達克說,如果他是省長,不會允許內閣部長說出這種話。

與陳國治在同一個選區的安省保守黨候選人Shan Thayaparan是泰米爾人。他說加拿大是世界各地移民都喜歡來的地方,加拿大不是一個應區分種族、皮膚顔色的地方。他認為身為文化廳長,陳國治應該向華人社區道歉。

新唐人記者劉淑君多倫多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