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斯卡獎頒獎 《為奴十二年》獲最佳影片獎

【新唐人2014年03月04日訊】第86屆奧斯卡金像獎頒獎典禮星期天晚(3月2日)在洛杉磯舉行,《為奴十二年》獲最佳影片獎和最佳改編劇本獎,電影《地心引力》(Gravity)獲最佳導演等7項大獎﹔凱特•布蘭切特(Cate Blanchett)獲最佳女主角獎,再次捧得小金人﹔馬修•麥康納(Matthew McConaughey)則不負苦心,終於封帝。

由英國人斯蒂夫•麥奎恩(Steve McQueen)導演的電影《為奴12年》(12 Years A Slave)贏得最佳影片大獎。

這部電影講述了美國紐約一名黑人小提琴師諾瑟普遭綁架販賣到美國南方,以奴隸身份受盡12年苦難的經歷。在電影中飾演女奴的露皮塔•尼永奧(Lupita Nyong’o)贏得最佳女配角獎。這部電影還贏得最佳改編劇本獎。

電影《地心引力》(Gravity)是今年最大贏家,除了導演艾方索•柯朗(Alfonso Cuaron)獲得最佳導演外,這部電影還贏得了最佳剪輯、最佳混音、最佳音效剪輯、最佳攝影、最佳特效以及最佳原創電影音樂等6個獎項。

凱特•布蘭切特(Cate Blanchett)憑《藍色茉莉》一片,獲的了最佳女主角獎。這是她第2次獲得奧斯卡獎

布蘭切特:「感謝學院,拿到這個獎真的意義重大,今年有太多優秀的女演員了。」

馬修•麥康納憑藉在《達拉斯買傢俱樂部》的精彩表現斬獲影帝。他為了更貼近影片中所刻畫的人物,狂瘦了50磅,此次獲獎,表明他的努力沒有白費。

麥康納感謝給他不斷努力動力的人。

麥康納:「不管是甚麼事情,無論我們仰望甚麼、期盼甚麼、追趕誰,都沒有關係,真的沒關係。只要我們繼續努力。」

其它獲獎的還有:

最佳影片獎:《為奴十二年》
最佳男配角:傑瑞德-萊托 (《達拉斯買傢俱樂部》)
最佳女配角:露皮塔-尼永奧 (《為奴十二年》)
最佳原創劇本:《她》
最佳改編劇本:《為奴十二年》
最佳外語片:《絕美之城》
最佳動畫長片:《冰雪奇緣》
最佳記錄長片:《離巨星二十英尺》
最佳藝術指導:《了不起的蓋茨比》
最佳服裝設計:《了不起的蓋茨比》
最佳歌曲:《冰雪奇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