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萊爾和福特衝突升級引擔憂

【新唐人2014年3月3日訊】多倫多市長福特和警長布萊爾之間的關係進一步惡化,起因是上個月爆出的一段視頻。副市長凱利和幾位市議員就表示,市長和警長之間公開的矛盾不利於這個城市的運作,希望兩人早一些解決個人的衝突。

布萊爾在接受 CP24電視臺的採訪時說,福特在一段視頻裏的話讓他感覺被冒犯。而後市長福特也通過媒體表示,私下的言論並不違法,他不會對布萊爾道歉。

多倫多市長福特:我想知道他花了多少錢跟蹤我,如果他要抓我就抓我好了,我沒做錯事,可他浪費了數百萬元。 我想知道他浪費了納稅人多少錢,爲了監視我,還租用了飛機,他是在玩遊戲、政治遊戲,我不會道歉。

事情的起因是,上個月社交網站上爆出的視頻中,喝醉的福特像是在說牙買加語,並對警長布萊爾用了粗話。

對此,多位市議員對於兩人的衝突如果繼續升級表示擔心,希望他們儘快通過平和的方式解決。

警察服務局副主席湯普森:兩人都需要站出來,用市民期望的專業態度來處理此事。

而市議員魏德方就認爲,此事因福特而起,問題要解決還要取決於市長。

多倫多市議員魏德方:如果福特不吸毒,不撒謊,不做違法的事,警長會去處理其他重要的事情,而不會過問福特的私人生活。

副市長凱利對兩人公開衝突表示遺憾,不過他強調,這並沒有影響市府的正常運作。

多倫多副市長凱利: 我的重點是多倫多的事務,市民要知道,這個承諾是我和市議員們共同作出的,我們不能被這樣的事情干擾。

省長韋恩今天也表示,她對副市長帶領下的市議會以及布萊爾都充滿信任。

新唐人記者朱峰多倫多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