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數千工人罷工 阻斷交通 網民稱快

【新唐人2014年3月3日訊】(新唐人記者朱智善採訪報導)近日,廣東省河源市龍川縣興萊鞋業有限公司,數千工人集體罷工要求加薪,導致工廠附近交通阻斷,當局出動大批警察暴力驅散示威工人,多人被打傷,5.6個老年女工被抓走。

3月1日早上7點多,示威職工就陸續到達工廠附近,阻斷了交通。

廠內知情人向《新唐人》記者介紹:「我們是全廠職工大罷工,去現場的大約有6.7千人,下午龍川全警出動還有防暴隊,還有縣府政人員。警察打傷了幾個阿姨還抓走了5、6個阿姨!」

據這位知情人透露,這次罷工的原因是,老職工不如臨時工的待遇高,廠方說給加底薪,但是要取消全勤獎。工人覺得還是換湯不換藥,跟沒加底薪一樣,引起不滿。

這位知情人說,還有一個原因是:「我們交了社保,費用不知去向,去當地勞動局去查沒檔案。」

據了解,興菜鞋業有限公司有工人約8000人,月工資只有1千6.7百元,由於物價上漲,工資太低,職工要求增加工資,查社保去向,長期得不到解決,全體工人罷工請願。

當地民眾看到興萊鞋廠工人罷工,影響了交通不但沒有批評,還紛紛到網上留言、發圖片表示支持。

8023-雙子座:龍川鞋廠全體員工罷工。原因是工廠要降低工資,真不敢相信,鞋廠的員工們工資本來就比較低,還降,那是什麼概念?所以引起騷動,很正常不過了,工廠的BOSS真是沒事找事做。

陳瓊茹:龍川老隆新來鞋廠全體員工罷公,罷公原因,剛來的外地員工比本地員工的工資還要高,已經把十一路口全部圍住了,那些人來人往車輛全部都被圍住了。

美麗夏娃:興萊鞋廠集體大罷工,呵呵……很好很好,龍川物價與深圳,廣州拼齊,工資卻差一大節。早該如此……。

白飯加汁:說真的,這廠待遇那麼差,早就該罷工。什麼補貼之類都被卡掉了,像高溫補貼,他們故意把溫度計放在涼爽的地方,像車間,那麼臭,而且對身體損傷那麼大,也沒什麼補貼的,還有像什麼固定的津貼福利都沒有了。

pp558300000:工資太低,福利不好,什麼補貼也沒有,招工廣告不符合實際,一個月一千多工資,在外面租房的根本養不活自己,國家規定底薪最低1450,這裏才1200。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