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擊者講述昆明血案現場 警察十多分鐘後才到

【新唐人2014年3月2日訊】(新唐人記者田凈採訪報導)3月1日晚間,在中共兩會召開的前夕,雲南昆明火車站發生惡性砍人事件,據當局透露,事件已經造成29人死亡,143人受傷,然而網路上傳有33人死亡。2日,《新唐人》記者聯繫到了一名現場的目擊者,她向記者講述了當時看到的情況。

1日晚上9點多,喬女士正在昆明火車站前的廣場上等朋友,但是突然發現很多的人都在跑。

喬女士說:「我還以為是打架,當時就站在原地沒有動,當犯罪嫌疑人離我有十米的時候,我看見他提著刀在那裡砍人,我就開始跑。後來我回頭看的時候,我看見他把刀架在一個男子的脖子上,砍傷了那名男子。我就跑進廣場的德克士,後來很多人湧進來,其中有三個傷者,一位中年婦女受傷最重,她頭部的血一直在流,一個是腰部受傷,一個是頸部受傷。」

據喬女士透露,她看到的犯罪嫌疑人當時已經殺了一個人,犯罪嫌疑人當時什麼也沒有說,直接用刀砍人,很多人都是邊跑邊哭。

「他當時的著裝是一身都是黑色,沒有蒙面,表情因為天黑看不清楚,當時他沒有追去德克士,而是去了候車大廳,當時候車大廳裏面有很多人。我當時看到了是兩個人(殺人者),都是男的,離我最近的那個人拿著一把水果刀,另外一個拿的是一把西瓜刀,大概能有50厘米長。」

對於有網友在網上留言說,當時有聽到槍聲,喬女士告訴記者,自己沒有注意。同時她透露,當地警察是在第一名犯罪嫌疑人殺人的十多分鐘后,才趕到現場的。

在警察趕到后,喬女士來到了火車站的二樓候車室,當時一樓有很多人死傷,具體人數不知道。

當地警方1日夜裡公布,當場已擊斃4名,擊傷1人,並送醫院救治。2日下午3點的最新消息是,當地警方又抓到三名兇犯。

喬女士認為:「當時據說有11個人,我看到了2個,我猜想他們是往不同的方向進入候車大廳的,當時大家都在猜測是報復社會這樣的。」

喬女士透露,因為出現砍人事情后,在候車室等車的人一看到可疑的人都感覺很恐怖。

據大陸媒體報導,2日晚上有很多當地市民陸陸續續趕到昆明火車站站前廣場,為遇難者守夜祈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