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利維亞嘉年華橋塌 4死逾60傷

【新唐人2014年03月02日訊】玻利維亞民眾喜迎嘉年華之際,西部城市奧魯洛(Oruro)一座天橋今天(2日)突然坍塌,壓傷橋下的圍觀群眾和行進樂團成員,這起意外共造成4人喪命、超過60人受傷。

據中央社報導,巴西內政部長羅梅洛(Carlos Romero)說,喪命的4人當中,有3人是普波(Poopo)樂團的樂手,另1人當時正在這座臨時搭建的天橋上行走;橋梁坍塌的原因是負載過重。

羅梅洛說,玻利維亞總統莫拉萊斯 (Evo Morales)「致上哀悼及慰問,並表示與罹難者家屬和奧魯洛市民休戚與共」。莫拉萊斯年輕時曾為樂團成員。

安地斯山(Andean)東南部礦業大城奧魯洛,是玻利維亞的民俗之都,通常會吸引大約30萬人參與嘉年華遊行,以紀念坑道守護神坎德拉里亞聖母(Virgin of Candelaria)。

這項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列為「無形文化遺產」的慶典,今年至少有3萬5000名舞者和6000名樂手共襄盛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