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集會遊行 劉進圖:不要畏懼用筆寫真理

【新唐人2014年03月02日訊】香港不同界別和政見的新聞團體今天(2日)少有地共同就明報前總編輯劉進圖遇襲一事舉辦集會遊行,向暴力怒吼。在集會上,大會播放了劉進圖及他太太的錄音談話;劉進圖稱在病床上想起就讀港大時,看見大字報中一句「真相在胸筆在手,無私無畏即自由」,寄語新聞界不要畏懼,盡本份用筆寫出真理。

據中央社報導,這些團體包括代表報業老闆的香港報業公會、代表管理層的香港新聞行政人員協會,及代表前線記者的香港記者協會、新聞工作者聯會(簡稱新聞聯)及攝影記者協會,它們聯手舉辦「新聞界反暴力聯席」集會遊行,抗議劉進圖遇擊受傷。

新聞聯在香港一向被視為立場較為親北京的組織,而記協近年也被一些人視為親泛民主派的團體,彼此政治立場十分不同。

此外,經常在香港立法會內對罵的泛民主派及親北京的建制派立法會議員,也參與活動。

集會約下午1時在香港政府總部廣場進行,主題是「反暴力、緝真兇、保法治」,與會者站滿了整個廣場,他們有新聞工作者、政界人士及一般市民。

據現場維持秩序的警察說,政府總部廣場可以容納2000人站立。

在集會上,大會播放了劉進圖及他太太的錄音談話;劉進圖說,新聞界要用筆把道理寫出來,才能維護自由。

其後,集會人士遊行前往附近的香港警察總部,要求警方緝拿兇手。抵達警察總部後,大會派人向警方遞交請願信。

在集會遊行前,香港記協先在政府總部的添馬公園舉行「新聞界企硬反暴力默站行動」,有數百人參加。

2月26日,劉進圖遇襲,身中6刀,一度危殆,目前情況好轉,明報已懸賞港幣300萬元緝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