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掃黃 傳中信國安高層被拘

【新唐人2014年3月2日訊】(新唐人記者藍銘浩綜合報導)繼廣東東莞高調「掃黃」後,北京公安也在上月中旬展開針對黃賭毒的嚴打行動。有消息披露,有上百人在2月18日晚的掃黃大行動中被拘,上市公司中信國安集團的老總孫亞雷也被逮個正著。而孫與把持中信集團的王軍關係密切,此次被拘會否牽出中信的內部弊案,頗為引人注目。

北京警方2月19日發布通報稱,今年以來,北京共抓獲黃、賭、毒違法者1900餘名,查處違法違規的經營旅館、洗浴、歌舞娛樂場所610餘家。香港《明報》消息則稱,2月18日的行動是「兩會」前最大規模的一次掃蕩行動。在行動中有一落網的上市公司老總,即中信國安集團總經理孫亞雷。

報導說,孫亞雷和那次行動被扣的其他人一樣,被羈押在北京市公安局屬下的東城區第二看守所(原崇文看守所)內,雖然其公司下屬和朋友動用各種關係「撈人」,但至今仍未能獲釋。

有消息指稱,這次全國掃黃行動的總指揮是兼任北京市公安局長的公安部副部長傅正華,而傅又被指是中央針對周永康設立的二號專案組成員。

報導認為,由於孫亞雷與曾長期把持中信集團的王軍關係密切,孫此次被拘會否牽出中信集團的內部弊案,頗為引人注目。

73歲的王軍是已故前國家副主席王震之子,他在中信集團任職長達27年,其間做了10年董事長,是「太子黨」的標誌性人物。

另外,資料顯示孫亞雷1968年出生,畢業於中國人民大學經濟系,2004年7月任中信集團總經理助理兼中信國安集團副董事長、總經理,2006年4月任中信集團董事。中信國安的主要業務包括有線電視網路投資經營、電訊增值、衛星通訊等,集團下屬中信國安信息產業公司於1997年10月31日在深交所掛牌上市,是中信集團首家A股上市公司。集團亦是在港上市的中信21世紀有限公司的第一大股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