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議會批准普京在烏克蘭動武

【新唐人2014年3月2日訊】3月1日下午,俄羅斯方面傳出消息:議會上院批准了總統普京當天提出的在烏克蘭境內動用俄軍的要求。

俄羅斯議會上院週六下午在收到普京提出的要求後,全票通過,同意在烏克蘭境內動用俄羅斯軍隊。

克里姆林宮方面透露,普京向議會提出的用兵理由為:「烏克蘭出現了異乎尋常的局勢以及對俄羅斯公民生命的威脅。」普京要求出兵的地區為烏克蘭克里米亞地區。

當天稍早,克里米亞親俄羅斯的領袖阿克肖諾夫(Sergey Aksyonov)曾向普京求助,希望莫斯科派兵。

對於俄羅斯議會上院的決定,國際社會給予強烈關注。在此之前,包括美國在內的西方多個國家曾警告俄羅斯,勿軍事干涉烏克蘭。在此決定通過後,西方各國也通過各種方式表達自己的擔憂。

瑞典外長Carl Bildt發表推文:「俄羅斯軍事干涉烏克蘭,很明顯違背了國際法和歐洲安全原則。」

與此同時,在紛爭的焦點克里米亞,約300名俄羅斯特種部隊軍人試圖攻占烏克蘭海岸警衛隊的一個基地。據烏克蘭邊防部門的Sergii Astakhov上校介紹,當時,居民站在兩國軍隊中間,試圖阻止俄軍行動。

另外,烏克蘭海岸警衛隊的船艦,在自家軍港,遭到俄羅斯黑海艦隊摩托艇和巡洋艦的驅逐。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