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市交通擁堵 凱利聽取業界意見

【新唐人2014年3月1日訊】交通擁堵是多倫多市民每天都要面對的難題,安省政府的公交顧問小組預計,未來18年大多區還將增加250萬人口,對現有交通基建進行投資和改善似乎是勢在必行。今天,副市長凱利就舉行了一個圓桌會議,聽取商界和業界的意見。 來看記者朱峰的報導。

副市長凱利邀請了24位業界代表來到市議會參加交通圓桌會議,卡車運輸業、計程車行業和建築業的代表等向凱利陳述了交通堵塞對於各行業的重大影響。 凱利說,召開這樣的會議是市府解決堵車問題的第一步。

多倫多副市長凱利:希望這次會議對於市府的決定起到作用,這個決定會使多倫多的市民和商業受益,也會造福大多區。

凱利特意邀請公共工程和經濟發展委員會主席黃閩南和湯普森旁聽會議。

幾天前市府的一份報告建議拆除Gardiner高速路東段高架部分,重建一條8個車道的普通道路。黃閩南說,出席會議的人士大多反對這個做法。

公共工程委員會主席黃閩南:很多商家說Gardiner東段對於他們很重要,那裏堵車會造成經濟損失,實際上有替代方案,他們希望保留東段,並作出修繕。

湯普森表示,市內計程車站點太少加上堵車給司機造成重大損失。

經濟發展委員會主席湯普森:多倫多一共有五千部計程車,不過只有兩百個站點供他們停留和等候客人,他們到機場接客人也非常困難。

凱利透露,多倫多交通堵塞問題也影響到大多區其他城市的經濟,他會儘快收集各方意見出臺一個可行性方案。

多倫多副市長 凱利:我們會出臺一個方案,市府,Metrolinx,省府和聯邦會攜手解決問題。

至於Gardiner高速路未來的命運,就要取決於4月市議會的投票。

新唐人記者朱峰多倫多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