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增兵6千克里米亞 烏:不因挑釁而中計

【新唐人2014年03月01日訊】烏克蘭克里米亞危機日漸升高,俄羅斯最近增派約6000名部隊進入。烏克蘭總理耶森尤克今天表示,不會因俄方挑釁而中計捲入軍事衝突。另外,波蘭外交部長席科斯基今天(1日)縮短訪問伊朗行程,提早回國處理日漸升高的克里米亞危機。

據中央社報導,烏克蘭國防部長鄧宇赫(Ihor Tenyukh)今天表示,俄羅斯最近增派約6000名部隊進入烏克蘭的克里米亞地區。

耶森尤克(Arseniy Yatsenyuk)表示,不會因為俄羅斯在克里米亞地區的「挑釁行動」,而被捲入軍事衝突,他並呼籲莫斯科停止在當地的軍事調動。

他說:「俄國軍方裝甲車出現在烏克蘭城市的市中心,這讓人難以接受。」

耶森尤克在透過電視轉播的內閣會議表示:「俄國部隊不當出現在烏克蘭領土是挑釁行動,俄方意圖讓烏克蘭以武力回應,但並未如願。」

克里姆林宮今天表示,烏克蘭克里米亞自治共和國總理阿克瑟諾夫(Sergiy Aksyonov)向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求援,希望俄方協助恢復克里米亞半島情勢平靜,俄國不會置之不理。

俄國在克里米亞設有海軍基地,認為俄軍在克里米亞調動符合與烏克蘭的協議。

在克里米亞首府辛費羅波,法新社記者看到數十名穿著制服的蒙面武裝分子,他們身上沒有任何標記,駐守在地區議會旁的陣地。

議會大樓前有兩挺機槍鎮守,只是這些武裝分子屬於那個陣營還不清楚。

波蘭:終止挑釁

波蘭外交部長席科斯基(Radoslaw Sikorski)與法國及德國外長在這場烏克蘭危機中,扮演外交折衝的重要角色。今天席科斯基縮短訪問伊朗行程,提早回國處理日漸升高的克里米亞危機。

波蘭今天並呼籲,終止在烏克蘭領土克里米亞「具挑釁」的部隊調動。克里米亞的人口以俄國裔居多。

波蘭外交部在聲明中說:「我們呼籲停止在克里米亞半島挑釁性的部隊調動。」俄羅斯黑海艦隊在克里米亞半島設有基地。

聲明說:「未來數日出爐的任何決定,包括軍事性質在內,會給國際秩序帶來無法補救的影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