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省警方籲社區參與防止犯罪

【新唐人2014年3月1日訊】安省和多倫多今年都是全國犯罪率最低的省份和城市,這與警方的努力分不開,不過警方就呼籲,更有效的防止犯罪可以從社區做起,每位市民都可以參與其中,今天,安省警長協會正式啓動2014年全省防止犯罪活動,我們來看記者朱峰的報道。

警方的資源是有限的,實際上,防止犯罪不僅僅是警方的責任。在多倫多就有這麽一批熱心的華裔老人通過社區安全步行專案來保護您的安全。

耆老與執法合作專案主席侯建華2007年以來一直參與保護社區安全的活動,他說,老人們一方面通過步行鍛煉了身體,同時也在保護鄰居的財産安全。他所在社區普遍忽視的問題就是車庫沒上鎖,給罪犯以可乘之機等。

SALT共同主席侯建華:他們在門口種樹和樹叢,尤其中國人希望有隱私,樹長的很高遮住了門口和窗戶,其實這是個大問題,如果有人想闖進去就不用害怕了。

耆老與執法合作專案主要是維護Finch夾Warden社區的安全,經常舉辦各種講座。

SALT共同主席潘業啓:這對於我們華人社區和整個社區幫助很大的,因爲好多人對警察有誤解。

多倫多副警長Peter Sloly表示,老人們在社區裏巡邏本身就給罪犯敲了警鐘,他也提請公衆,如果發現有犯罪嫌疑的行爲一定要報警。

Peter Sloly:我們在尋找社區合作夥伴,在犯罪發生之前預防,以確保社區的安全,這樣受害人會減少,也節約了警力。

安省警長協會出版的這本安全知識手冊,詳細列出諸如使用警報系統、鎖鏈的誤區,如何防止身份被盜、信用卡安全以及各類詐騙等,讓人們更好的學會保護財産和人身安全。

警方也呼籲更多的民衆義務參與維護自己社區安全的專案,在犯罪發生之前防患於未然。

新唐人記者朱峰多倫多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