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登高寄情 南加僑界紀念孫中山

【新唐人2014年03月01日訊】為緬懷孫中山先生,南加僑界聯誼會將在3月9日,舉行第4屆南加僑界登山健行活動以示紀念。2月28號下午,南加僑界各社團舉行記者會,宣佈登山活動計劃。

今年是馬年,登山健行活動的主題為「駿馬奔騰登峰造極」。3月9號週日9點開始報到,攀爬的山峰為羅蘭崗600呎高峰。

加州台灣同鄉聯誼會會長朱碧雲:「讓我們在登峰造極的那一刻歡呼,為我們自由民主的空氣加油,希望全世界都能夠享受到民主的氣息。」

因為這個活動既有紀念意義,又非常健康,在過去兩年每次參加的僑民都達到600多人。針對幾天前臺南發生推倒孫中山銅像的事件,幾位僑團領袖也發言鼓勵這個登山活動。

中華會館副監事李錦生:「壞蛋把我們國父的銅像拉下來這種行為呢確實是不對。」

僑務委員會僑務委員高啟正:「一方面趁這個機會來譴責台灣有少部分人做這種行為來誣衊我們的國父。」

登山活動當天心臟專家醫學博士楊筧春也會隨隊為登山者服務。

醫學博士楊筧春:「我們建議,做心臟方面的運動的話,你需要走適當的速度,走的時候可以跟人家講話,可是不能吹口哨,這種活動對心臟絕對有益。」

登山活動完全免費,現場報名,提供午餐,還將有精美紀念品贈送,馬年出生的朋友會有驚喜。

加州台灣同鄉聯誼會會長朱碧雲:「帶來你家的瓦斯帳單的話,我們還可以用瓦斯帳單換一個沐浴蓮蓬頭。」

與新朋好友結伴登峰,於藍天白雲下,登山遠眺,別有一番悠然情致。登山後還將有孫中山事跡介紹、趣味競賽等活動。

新唐人記者尉然、劉寧洛杉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