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奧斯卡最有趣比賽 最佳原創歌曲獎

【新唐人2014年03月01日訊】今年奧斯卡最有趣比賽 最佳原創歌曲獎

美國奧斯卡獎的熱門一般集中在最佳影片和演員上,但是今年電影原創歌曲競爭卻異常激烈並話題十足。 有5首歌曲從100多首原創歌曲中脫穎而出,榮獲提名。入圍的有搖滾界偶像;百老匯夫妻檔;另外,因為不正當營銷指控,還被收回了一個提名,因此,最終只剩4首歌曲獲得提名。

動畫電影《卑鄙的我》(第二集)裏面的歌曲 「幸福」,電影《她》裏面的《月亮之歌》,U2樂隊演唱的曼德拉記錄片中的「平凡的愛」,當然少不了隨動畫大片《冰雪女王》迅速風靡全球的歌曲「隨它去」。

美國娛樂界行業日報《好萊塢報導者》的執行編輯馬修•貝隆尼認為:「我覺得原創歌曲是最有意思的一個獎項。所有入選曲目都將輸給迪斯尼,我想U2卡倫•歐(Karen 0),法瑞爾(Pharrell Williams),這些頂級音樂人或是當紅的搖滾明星,都將被《冰雪女王》打敗。」

貝隆尼還認為,《冰雪女王》創造了近10億美元的票房收入,其中的歌曲在youtube網站也異常火爆,巨大的人氣也有助於影片贏得原創音樂獎。

U2樂隊演唱了曼德拉記錄片中的歌曲「平凡的愛」,這個愛爾蘭樂隊已贏得了原創音樂「金球獎」,而且全力為贏得奧斯卡造勢,在電視節目上大力宣傳被奧斯卡提名的曲目。

《好萊塢報導者》的執行編輯馬修•貝隆尼:「U2 也有可能獲勝,因為那真是一個很棒的歌曲。電影主題又是「曼德拉」,他們一直很活躍,一直在宣傳,很想贏得這個獎。所以,如果U2獲勝,我不會感到驚訝。但是,我的直覺告訴我,還是《冰雪女王》會獲勝。」

「卑鄙的我」第二集中的歌曲「幸福」這首歌,展現了片中主角Gru對嶄新生活的感覺,是一首以快樂為題的歌曲,歌曲表達出,只要與最愛在一起,儘管面臨多少事也會笑著面對的主題。

電影「孤單但並不孤單」的同名歌曲,則引起了軒然大波,1月份,在獲得奧斯卡提名兩週後,美國影藝學院撤銷了它最佳原創音樂獎的提名。因為歌曲的作曲家,布魯斯•布若頓,被指利用職務之便,為自己做的曲子拉選票。這種直接向投票人拉票的行為,違反奧斯卡競選規則。

要想知道誰是最佳原創歌曲的大贏家,請觀看3月2號的奧斯卡獎頒獎的現場直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