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發布中國人權報告 專家稱是事實

【新唐人2014年2月28日訊】(新唐人記者田凈採訪報導)美國國務院日前公布了全球人權報告,報告中指出,中國是一個集權國家,打壓人權,特別是打壓那些提倡公民和政治權利的個人和組織,打壓少數民族和和辦理敏感案件的法律事務所已經成為常態。有專家表示,美國國務院說的都是事實,這是中共本質所決定的。

美國國務院2月27日公布了《2013年度國別人權報告》,涉及全球大約200個國家和地區,報告在談到中國人權狀況時指出,中國經常發生壓迫和強制行為,尤其是針對涉及倡導公民和政治權利和公共利益議題的組織、少數民族,以及接受敏感案子的律師事務所。

報告中還列舉了中國人權2013年狀況方方面面的許多問題。

中國社會問題研究人士,中國民主黨全委會美國委員會主席張健告訴《新唐人》記者說,「這個文件是我們找人翻譯的,中國的人權狀況自從中共建政以後就是惡劣的,到現在以後持續惡化。很多持不同政見者都會被投入監獄里,像法輪功修鍊者的器官被活摘,拿到國際社會上販賣,這就是中國人權最血淋淋、最現實的一個狀態。所以,西方國家把中國定為人權狀況非常差的國家是有依據的。」

中國人權觀察理事長秦永敏也認為中國人權問題很差。「目前在中國有些方面60多年來始終如一的,一黨獨裁的。以前中共說國民黨,一黨獨裁遍地是災,現在有什麼不同呢。」

秦永敏說:「例如,曹順利因為出國參加人權會議被帶走了,現在病危在醫院里。之前因為她身體不好要求保外就醫,當局不同意,現在人都這樣了,強迫她家人保外。這樣的事情不少,好多人被莫名其妙的抓去,過一段時間讓你取保候審,沒人保就自己保自己,都這樣,現在這個國家的法律都一錢不值。所以在這種情況下,美國說中國人權的報告是很自然的。」

報告還說,中國政府日益開始通過騷擾、恐嚇和關押家人的方式威逼人權活動人士就範,互聯網言論被控制和審查得更嚴,法外執法,嚴控非政府組織的活動。除此之外,報告還特別提到與新公民運動有關而被捕的至少29個人。

張健表示,只要中共不倒台的情況下,中國的人權都會是很差的。

「因為中共是個邪惡的政體,在它的政體下所有的一切都是為了鞏固它的政權,而且中共堅信的永遠都是槍杆子里出政權,它把每個公民幻想成它的敵人,當這種情況出現以後,所有給它提意見的,所有不按照它共產制度下思考的人,都會被定為它的敵人,都會被以各種莫須有的罪名把這個人搞臭、搞垮,最後投入到監獄裏面,這是中共邪惡的本質所決定。任何西方國家想用溫和的方式讓中共醒悟,這也是不可能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