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北京「一日遊」 背後6大疑問

【新唐人2014年2月28日訊】從20日起,霧霾天氣籠罩大陸多個省市,其中尤以京津冀地區最為嚴重,截至25日,北京已連續6天的空氣質量為「極重污染」或「危險」級別。中共官方媒體報導,25日,習近平現身北京南鑼鼓巷,對北京進行了「一日遊」。外界好奇,習大大選擇霧霾天氣對北京一日遊是為了什麼?

25日,據北京市政府新聞辦公室官方微博(@北京發佈)報導,霧霾尚未散去,總書記已經走來。上午11時15分許,習近平來到南鑼鼓巷雨兒衚衕,還先後走進兩個四合院探訪住戶。

大陸媒體報導,當天習近平還走訪了其他地方。

針對習近平的舉動,網上出現熱議段子:習大大北京「一日遊」是為了什麼?你以為人家頂著霧霾出來當吸塵器的嗎?當然不是,這趟出行還是帶著一定目的的。

針對網友的好奇,有海外媒體披露出了背後的6大疑問。

一、習大大的行程是什麼?

二、習大大出行捧紅哪些段子?

(1)求合影

據京媒的報導,習近平主動詢問是否需要合影。

(2)地溝油去哪兒了

習近平問介紹生活垃圾處理情況的北京市政管委負責人。負責人回答,北京各區都建了廢棄油脂處理廠,年回收廢棄油脂10萬噸,還有70萬噸通過市場化渠道處理。習又問:「沒有去搞麻辣燙吧?」

(3)多留點綠地和空間給老百姓

習近平表示,網上有人給他建議,應多給城市留點「沒用的地方」。

(4)小心別碰到,砸了我得負責

在珍貴館藏文物展台,習近平提醒忙著拍攝的記者們「小心別碰到,砸了我得負責」。

三、習近平的陪同人員有誰?

陪同習近平考察的人很多,其中包括北京市委書記郭金龍、北京市長王安順以及北京市委常委、副市長陳剛。

報導說,要特別介紹一下陳剛和他分管的工作,這或許與習近平此次出行的目的有關。

陳剛畢業於清華大學建築系,目前分管的工作是:北京市國土資源局、北京市規劃委員會(首都規劃建設委員會辦公室)、北京市住房和城鄉建設委員會(北京市人民政府住房制度改革辦公室);北京市地質礦產勘查開發局、北京住房公積金管理中心。

四、習近平為了啥目的?

五、習大大以前還去了北京哪兒?

六、出行地點知多少?

網上有人風趣說,對了!上次那個陪同習近平吃包子的中辦副主任丁薛祥這次未陪同考察。更多的網友表示,那麼糟糕的天氣,諸位領導竟然沒有戴口罩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