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里米亞兩機場被攻佔 烏國籲俄勿煽動分裂

【新唐人2014年02月28日訊】烏克蘭親俄派武裝人員佔領克里米亞地區的2棟政府大樓之後,週五又控制了那兒的兩座機場,令緊張局勢進一步升級。烏克蘭議會呼籲俄羅斯停止任何可能煽動分裂主義的行為,並要求聯合國安理會討論烏克蘭面臨的危機。

烏克蘭代總統圖爾奇諾夫(Oleksander Turchinov):「我們呼籲俄羅斯聯邦停止損害烏克蘭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舉動,並拒絕支持烏克蘭任何形式的分裂主義。」

一度是俄羅斯領土的克里米亞以親俄派人士居多。每逢烏克蘭與俄羅斯關係緊張時期,那裏的分裂主義時常會被重新點燃。

據CNN週四報導,一些俄軍裝甲車已開始在克里米亞首府辛菲羅波爾附近村落集結。烏克蘭臨時政府警告,除了俄黑海艦隊在辛菲羅波爾的基地外,俄軍在烏克蘭境內的任何調動,都被視為軍事入侵。

烏克蘭表示,它正呼籲安理會召集一次會議,關注烏克蘭邊境地區的局勢,包括目前局勢已對國際和平與安全構成威脅的克里米亞半島。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