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國情勢緊張 歐元週線恐下貶

【新唐人2014年02月28日訊】由於烏克蘭情勢緊張和投資人正在衡量歐洲中央銀行(ECB)將考慮下週採取額外的刺激措施,造成歐元兌16種主要貨幣週線勢必下貶。

據中央社報導,瑞士法郎兌歐元匯率27日達到10個月高點,28日則約略持平,報1.2176瑞郎。俄羅斯盧布兌歐元匯率則貶值0.4%,達到創紀錄低點的42.1430盧布,因為報導說,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將戰鬥機置於戰鬥警戒狀態。

美元自1月31日以來對大多數主要貨幣貶值,因為經濟師說,即將公布的美國數據將顯示第4季成長率低於先前的預測。紐元升值,因為企業信心增強。

巴克萊集團(Barclays Plc)駐紐約外匯策略師逆井雄紀(Yuki Sakasai)說:「烏克蘭對歐洲形成地緣政治上的風險。市場對歐洲和俄羅斯之間意外發生衝突的尾端風險很警惕。這是為何歐元疲弱和投資人買瑞士法郎的原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