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邦修路預算「錢」途未卜 紐約團體擔憂

【新唐人2014年02月28日訊】本週歐巴馬提出要斥資3000億修整全美道路和橋樑。這一政策讓道路狀況急需改進的紐約州看到了希望。有公益組織調查,每年紐約州的司機面臨的堵車、輪胎磨損包括車禍費用高達200多個億。

由於路面破損和強梁斷裂發生的交通事故,讓人們開始關心道路安全。美國總統歐巴馬在2012年通過的法案中規定,2013到2014年聯邦政府撥款1050億修整全美路面。本週,這個數字增加到了3000億,而紐約州45%的道路需要重修。

國家交通研究組織William Wilkins:「我們希望地方和聯邦政府,能投入更多的資金。」

今年冬天普降大雪,讓本來就不平整的紐約市路面又多出了大量的路坑。雨雪天氣不僅讓紐約市的道路變得更加擁堵,也使交通事故數量上升。據華盛頓一家組織研究,每位紐約市司機每年在堵車、修車和車禍中的損失就有2300美元。

國家交通研究組織William Wilkins:「紐約州司機每年損失205億美元,其中包括不平整路面對車輛的損耗,堵車時的油耗等花費,以及車禍的損失,這個數據在紐約市為,每個司機每年損失2300美元。」

紐約市75%的路面都處於不良狀態,儘管紐約市每年都在修路,但是紐約施工公司聯合會的理查德森認為這個速度太過緩慢。

紐約施工公司聯合會Denis Richardson:「目前紐約市每年修路50英里,紐約市公路縱長6千英里,紐約市每年還會重舖行車道,但是這些修補手段,不能取代道路重建。」

總統歐巴馬提出的3000億修路預算中1500億將通過企業稅改革的方式籌集。有關人士表示國會很難通過該提案,這也讓公益組織對資金來源感到擔憂。

紐約施工公司聯合會Denis Richardson:「新法出臺,沒人知道政府的預算到底是多少。」

新唐人記者李蓮、宋升樺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