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蘭花展 品種罕見 色彩艷麗

【新唐人2014年02月28日訊】經過漫長寒冬,春天就要到了。位於紐約布朗士區植物園即將開辦蘭花展,隨記者承懿先睹為快。

如果你厭倦了這個冬天的蒼白與蕭瑟,走進紐約植物園的蘭花展廳,會覺得整個世界都充滿色彩。今年蘭花的呈現方式與眾不同,設計師將蘭花綠樹與流水融合在一起,充滿東方風韻。

今年的蘭花展請來來自弗羅裡達知名的設計師Coelho,設計出以蘭花搭配流水的入口幕景,呈現熱帶西礁島的園藝風格。

策展人哈查杜裡安:「我喜歡這個設計和以前的任何花展都不一樣,即使有些花的種類一樣,但以不同方式在不同園林呈現,就像看到新的蘭花一樣。」

在維多利亞風格的溫室中,展出3000多種充滿異國情調的蘭花,嬌艷動人,讓來賞花的人讚不絕口。

紐約作家卡斯基:「色彩好艷麗,現在外邊還在下雪,這裡是放鬆的好地方,讓內心寧靜,適合沉思,以及大家都需要的提升情緒。」

今年花展中展出一些獨特罕見的蘭花品種,包括吊掛在空中的藍色熱帶蘭。

蘭花展講解員凱莉:「這品種需要高濕潤度環境,這裡就很濕潤。而且這是很美的藍色,在蘭花中很少見。」

今年布朗士區的植物園蘭花展從3月1日展出到4月21日,屆時每週末還舉辦蘭花之夜,你可以約上三五好友,來這兒一邊聽音樂賞蘭花,一邊喝杯雞尾酒,度過浪漫的一晚。

新唐人記者承懿、奧利弗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