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驚爆天價幼兒園 年費用7萬

【新唐人2014年2月28日訊】(新唐人記者博文報導)近年來,大陸天價物品層出不窮,天價酒、天價月餅、天價煙、天價豬肉。日前,浙江省慈溪市一所新落成的高端幼兒園吸引了當地民眾的關注。不光是因為該幼兒園的歐式建築,更令人驚嘆的是其天價的費用——每年7萬。為此,當地市民稱其為土豪幼兒園。

大陸媒體27日報道,浙江省慈溪市慈溪坊間慈溪會展中心附近新建成一所名叫安琪兒的高端幼兒園,該幼兒園每學期收費3.5萬元,年收費高達7萬,堪稱天價,即便是讀民辦大學,本科四年也不過這個數。

據了解,該幼兒園佔地43畝,建築面積2.5萬平方米,總投資1.5億元,採用歐式風格建築。幼兒園自從2月17日開學后,一共招了三個班,2個托班,1個小班,一般11人一班。幼兒園為每位孩子的家長法律2張IC磁卡,每次進校需要圖像對應,以保護小孩子安全,除了上學放學,其他時間大門都是緊閉的。

幼兒園自稱從國外引進先進教學理念和辦學模式,硬體設施高端,採用雙語教學,上午老師說英文,下午說中文。目前一個班級有四、五個老師,包括一個全職外教班主任,一個保育員班主任等。

報導稱,大陸一位盧姓先生的孩子已經在該幼兒園小班接受教育,他表示,「我覺得他們是在用潛移默化的放生,讓孩子接受好的行為習慣。不像國內的灌輸式教育,或者老師就用『凶』來樹立威信,去教育孩子。」

面對天價搬的收費,幼兒園也惹來不少議論。人們將安琪兒幼兒園稱為土豪幼兒園。「讀得起的家庭,不是土豪是啥?」

兒子正讀幼兒園小班的張女士表示,高考都弱化英語考試了,幼兒園用雙語教學沒什麼必要。而且小學后英語還要重新再學一次,現在就學是多餘。最重要的是在幼兒園階段孩子能輕鬆快樂地度過,馬上學會很多知識並不重要。

一位北京的網友稱,「七萬,社會主義國家均貧富的偉大夢想在現實面前又一次被無情的擊碎了。」

網友們表示,「特殊群體子女幼兒園」「幼兒園算看準了,只選貴的不要對的,家長心態抓的穩准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