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台商重病 積欠20萬醫療費

【新唐人2014年02月27日訊】台商羅翔龍中國新年期間在北京家中突然暈倒,至今尚在加護病房未脫離危險,積欠醫藥費達20萬元人民。北京台商呼籲大陸當局,允許台商參加大陸的醫療保險。

據中央社報導,羅翔龍就讀大陸中國傳媒大學4年級的女兒羅代柔表示,今年50歲的羅翔龍與她的母親離婚後,便帶著她在北京工作生活超過8年。不料,今年2月3日農曆大年初四,突然在家暈倒,從此失去意識。

羅代柔說,根據醫院說法,羅翔龍的病情是罕見的「肺炎克雷伯菌」感染引起的橫紋肌溶解和急性腎衰竭。導致入院以來,累積的醫療費用已高達人民幣34萬餘元。

她指出,父親已離開台灣8年多,目前沒有參加台灣的全民健康保險,加上台商不在大陸醫保範圍內,才會產生上述高額的醫療費用。儘管她已多方借貸,但也僅支付其中14萬元,至今仍積欠達20萬元。

目前,北京市台資企業協會已向羅翔龍父女伸出援手,並透過微信、微博向北京台商發起募款,善款正陸續送交羅代柔處理。同時,協會也有意設置「台商急難救助基金」,以便協助北京台商面對龐大的意外開支。

北京市台資企業協會副會長杜旺龍指出,在大陸工作及生活的台灣人中,不少人基於各種原因失去台灣的健保資格,加上大陸醫保未納入台商,導致生病就要付出高昂的醫藥費用。因此,大陸方面應可考慮給予台商簡單的醫保,至少能讓台商享有基本的醫療保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