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發射4枚短程導彈 疑回應美韓軍演

【新唐人2014年02月27日訊】朝鮮在週四作出一系列舉動引發關注。週四下午,朝鮮向東海發射了4枚短程導彈,疑似針對美韓聯合軍演。當天稍早,朝鮮還公布一名了韓國傳教士承認進行反朝活動並謝罪的影像,引來韓國統一部的抗議,要求儘速釋放並遣送回國。

據CNN報導,朝鮮在週四下午試射4枚短程導彈,估計導彈射程在200公里以上。消息得到韓國國防部證實,韓國官員稱,導彈在兩韓邊界以北的山區發射,落入朝鮮以東的海域。

美國與韓國剛在本週一展開代號為「關鍵決斷」和「禿鷲」的聯合軍演,朝鮮對軍演則表示反彈。但目前還不清楚,朝鮮試射導彈,是否與軍演有關。

週四早些時候,朝鮮安排四個月前被捕的韓國傳教士金正旭(Kim Jong Uk)見記者。在朝鮮官方新聞通訊社發佈的影像中,金正旭表示他接受韓國情報部門資金及指示,進行反朝活動,試圖建立地下教會。

韓國國家情報院否認了金正旭的這一說法,韓國統一部立即回應,呼籲朝鮮釋放金正旭。

韓國統一部發言人金義韜(Kim Eui-do):「 政府已經多次要求確認這位國民的身份,並將他釋放、遣返。但北韓持續不回應,現在才公布他的身份。這是站在人權的對立面。」

我國政府強烈呼籲朝鮮,儘快將他釋放並且遣返韓國。

美國媒體上週報導,朝鮮因為不滿美軍B-52轟炸機在朝鮮半島上空演習,再次把韓裔美籍傳教士裴俊浩(Kenneth Bae)關押到勞改營。

新唐人記者戴士傑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