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交的稅算多嗎?世界各地稅率盤點

【新唐人2014年2月27日訊】交稅對很多人來說是件很不情願的事,總希望能少交點兒。不過也有國家雖然稅高,可人民交的心甘情願,主要還得看你在哪個國家。

據加拿大國際廣播電台報道,瑞典、丹麥和阿魯巴(Aruba)是世界上收入所得稅最高的國家,在55%-60%之間。亞洲的日本也是高稅收國家,要交一半以上的收入給國家。此外,法國是歐元區稅收負擔最重的國家之一,2013年歐盟最高收入群體的平均稅率是37.8%,法國的是45%。不過這些國家的人們交稅交的心甘情願,就像「經濟學人」雜誌在2013年的一篇文章中指出,看看法國的高速列車、一流的醫院和高福利公立託兒所(日托),這樣的高生活水準不是「白」來的。「法國」周刊也說,高納稅保證了法國能夠人人享有在英國或美國只有私人才能「買」 到的生活方式。

不過,最幸運的是那些石油富國的居民,像沙特阿拉伯、卡達、阿聯酋、科威特、巴林和汶萊都沒有所得稅!因為這些國家實在太富,公路馬路上「鋪「的是石油換來的錢。

其它收入所得稅稅率低的地方是:哈薩克斯坦(10%)、保加利亞(10%)、白俄羅斯(12%)、澳門(12%)、俄羅斯(13 %)、 香港(15%)。

其它國家的居民中,加拿大人算是樂於交稅的。因為人們「普遍更理解自己繳納的稅款的用途」,理解納稅是維持良好社會的基礎。

多倫多大學教授伊克巴爾說,我們理解是稅收幫我們撲滅了火災,使我們的學校清潔和安全,使我們的街道更安全,維持我們的社會水準,當然,還有我們的全民醫療保險制度。

根據經濟合作與發展組織2013年的一個報告,在婦女、受教育程度高、宗教人士、老年人和全職員工中,人們通常更情願納稅。

伊克巴爾說,在一個國家,如果民眾們看到政府採取措施,減輕貧富之間]的差距,把稅收用於教育和醫療保健上,人們就會對政府更信任,從而也對納稅更能接受和情願。

如果一個國家不平等,政府腐敗,則民眾對納稅就會怨氣重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