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時:央視編輯斥「政府大霧中裝瞎」被開除

【新唐人2014年2月27日訊】(新唐人記者陳潔綜合報導)從20日起,籠罩中國大陸大面積國土的霧霾已經持續7天,民眾苦不堪言。有外媒報導稱,中共黨媒央視有一名編輯,就陰霾問題在微博上對政府點名叫板,結果遭到開除。

最近中國北部「空氣末日」持續已近一週,這些日子,北京天空中黑暗和刺鼻的濃重陰霾遮蔽了太陽。據美國《紐約時報》報導,「黃色嗆人的空氣」已成為社交媒體上一種文化基因,網民紛紛上傳被陰霾掩蓋的城市照片,還用「核冬天」加以評論。

據了解,核冬天是指核爆炸時產生大量直徑小於1微米的煙塵,導致陽光中的紅外線被吸收,因此地表溫度下降,產生與溫室效應相反作用——出現溫度降低甚至猶如嚴冬。中國農業大學副教授賀冬仙指出,假如霧霾天氣持續或加重,中國的糧食供應將受到威脅,「類似於一個核冬天。」

人們紛紛指責政府保護環境不力,讓北京等地的污染達到了「不適合人類居住」的程度,對政府的憤怒不斷增長。

報導說,連續數日的北京陰霾讓央視工作人員忍無可忍,在微博上對政府點名叫板。上週,央視財經頻道在其新浪微博上兩次發帖,譴責政府環保失敗。一篇帖子開門見山問:「還有人管北京的霧霾嗎?」帖子指責政府,雖然「污染指數爆表」,但卻沒有採取任何措施來減輕環境的緊急狀況。

該帖發出幾分鐘後,又發一帖子警告說:「北京政府,別趁著大霧裝瞎!」「政府不能當瞎子,它必須要肩負起自己的責任,守土要有責,莫無知!」

不過,這兩篇帖子很快就被刪除了。

報導稱,據央視員工說,央視財經頻道一名編輯因發佈惹怒官方的微博帖子已被開除。他們說,央視被禁止報導北京這次陰霾,因為這些帖子惹毛了北京市市長王安順。

據了解,25日,中國大陸有58個城市PM2.5顆粒物的濃度「爆表」,即達到測量儀器最高水平500。這些嚴重度空氣污染的省市包括北京、天津、河北、東北、山西、陝西、湖北、四川等。

據《華爾街時報》26日報導,世界衛生組織已將中國的空氣污染程度列為「危機」水平,因為根據駐北京的美國大使館檢測結果,24小時內PM2.5 顆粒濃度每立方米達到452微克,是世界衛生組織建議允許值25微克的18倍。

有網民評論說,關於陰霾,官方一直用西方也曾有污染,先污染、後治理來欺騙民眾,但事實並非如此。中國大陸現在陰霾發生頻率之高、範圍之廣,人類史上未見。中共過去三十年瘋狂破壞環境提高GDP,對環境造成了毀滅性的破壞,污染已達到「萬劫不復」的地步,現在還在變本加厲地破壞!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