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35歲IBM女高管暈倒 50分鐘無人救死亡

【新唐人2014年2月27日訊】(新唐人記者李劍綜合報導)近日,35歲的深圳某公司管理人員梁婭倒在地鐵蛇口暈倒,監控視頻顯示,在梁婭倒下後有發出求救動作,期間也有不少民眾經過,地鐵工作人員幾分鐘後也趕到,但沒有採取急救措施。急救人員50分鐘後抵達,梁婭已死亡。

大陸媒體報導說,梁婭暈倒的事發地點——在深圳地鐵蛇口線水灣站C出口處的監控視頻記錄下了,2月17日當天梁婭從倒下到被宣布死亡的全過程。

錄像顯示,梁婭在10點29分倒下後,有7位市民從旁邊經過,有的看了看就走了。10點32分,一男一女兩市民走到出口後又折返回到梁婭身邊,俯身查看,其中男子返回地鐵站內通知地鐵工作人員。

10點35分,地鐵兩工作人員趕到,一人俯身查看,一人則對著對講機說話,隨後兩人在旁邊守著,沒有人將梁婭扶起來,也沒有採取急救措施。

11點04分,在梁婭倒下半個小時後,民警趕到現場。一名民警走到梁婭旁邊,碰了一下沒動,問話也沒有回應。

深圳市急救中心工作人員表示,他們是在10點46分接到地鐵站工作人員的電話,11點18分到達現場後,發現梁婭已經死亡。

梁婭的姐姐梁女士表示,2月26日下午,家屬們到市公安局公交分局南山派出所觀看警方監控視頻所拍攝到的出事過程。

視頻顯示,梁婭倒下後抬頭掙扎了兩次,雙手晃動,雙腿向下挪動了兩級台階。看完監控錄像後,梁婭80歲的老父親梁慶余號啕大哭,捶著桌子說:「你們為什麼不救我小孩,梁婭死得好慘啊!」

家屬根據視頻內容認為,梁婭倒下後並未暈死,還是有知覺的。

地鐵方也坦承,他們未採取任何急救措施,也不敢上前動她,只能蹲在身邊詢問是否需要幫助,死者當時能動,但不能發出聲音。

據報導,梁婭2004年7月去英國格拉斯哥大學讀研究生,畢業後在英國當地的惠普公司工作了一年。2008年2月,梁婭從英國回到深圳,在深圳IBM公司工作,是IBM專門負責日本項目組的經理。

相關文章
評論